按下復工“快進鍵”跑出履約“加速度”

來源:光明日報  |  2020年03月20日 11:46
光明日報 | 2020年03月20日 11:46
原標題:航天科工:按下復工“快進鍵”跑出履約“加速度”
正在加載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航天科工”)所屬絕大多數企業已經復工復産。復工復産企業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防控工作,按下線上復工“快進鍵”,跑出達産履約“加速度”,全集團産業鏈的全鏈條循環正在恢復運轉。

  全力保障海外稅控項目推進

  烏干達稅控與電子發票系統項目是航天科工所屬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航天信息”)簽約的首個國家級海外稅務競標項目。項目中,航天信息將為烏干達提供一套稅控和電子發票管理系統,幫助烏干達政府加強稅收徵管,改善營商環境。目前,該項目正處於上線前期的關鍵階段,為保證項目進度,航天信息海外業務分公司項目人員已連續奮戰100多天,與烏干達稅局IT團隊共同推進項目實施,全力保障烏干達項目按計劃順利推進。

  坦桑尼亞桑給巴爾酒店業稅收監控管理系統項目是航天信息走出國門的第一個稅務項目。該項目已成功實施,目前進入運維期。為保障系統穩定運行,航天信息海外業務分公司技術服務人員從2019年12月底至今,一直駐守運維現場,提供不間斷的技術支持。疫情發生後,航天信息技術服務人員在做好自我防護的同時,還主動向桑給巴爾方介紹中國正在採取的積極有力的抗疫舉措,普及疫情防控相關知識。

  緊盯目標搶訂單 “破冰”新市場

  研究室內科研人員佩戴口罩緊盯屏幕、快速敲擊鍵盤,生産車間裏工作人員保持距離嫻熟操作,機器轟鳴作響,一項項新技術成果通過論證驗證,一件件産品從生産線上産出走向市場。

  近日,航天科工六院西安航天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中標的西安市地鐵十四號線低壓配電系統設備採購項目,簽訂第一單合同。合同談判、設計聯絡會等工作全部採用線上方式進行。公司採用微信、視頻會議等方式與客戶積極聯絡,了解項目進展及客戶需求,了解項目所在地政府關於復工的安排和要求,提前組織相關人員返回駐地並進行醫學檢測,為後續項目及時交付打好基礎。

  自復工以來,航天科工所屬航天江南貴州航天電器股份有限公司1月訂貨再次突破歷史高峰,2月份國內民品訂貨亦同比大幅增長,國際市場訂貨也超過去年月平均值。與此同時,公司成功入選國家“百戶科技型企業深化市場化改革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專項行動”,“新一代信息技術研發與産業化-5G”項目獲2020年江蘇省工業和信息産業轉型升級專項項目立項及資金獎勵。

  航天科工所屬湖南航天有限責任公司通過線上辦公、在線營銷等手段積極參與項目招標採購,大力開拓市場爭取訂單,航天科工所屬湖南航天凱天環保公司成功中標湖南祁東鄉鎮污水處理設施建設項目一期設計採購施工總承包+運營維護項目(EPC+O),中標金額1.638億元。截至2020年2月底,公司已中標、簽訂EPC項目合同38個,總額超過4億元。

  同時,航天科工所屬航天精工河南公司精準對接生産資源,憑藉自動化産線穩定的産能保證,簽下軌道交通領域的訂單。(光明日報記者 張亞雄)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按下復工“快進鍵”跑出履約“加速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