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期在返程路上讓你們打心裏感覺暖暖的……

來源:交通運輸部  |  2020年03月20日 17:24
交通運輸部 | 2020年03月20日 17:24
原標題:只期在返程路上讓你們打心裏感覺暖暖的……
正在加載

  346 支醫療隊

  約 4.26 萬人

  逆行在湖北防疫一線

  隨著形勢逐漸向好

  完成救助任務的各地醫療隊分批離開

  向你們致敬

  我們能做的就是

  返程路上讓你們打從心裏感覺暖暖的……

  七夕情人節520心形動態分割線

  湖北

  為返程援鄂醫務人員訂制專屬登機牌

  3 月 17 日 13 時 17 分,廈航 MF8766 航班順利從武漢機場起飛,來自天津市援鄂醫療隊的 138 名醫護人員乘坐包機啟程回家。

  湖北機場集團協調省市空地轉運聯合工作專班成員提前入駐機場,共同研究制定《武漢天河機場援鄂醫護人員離港保障工作方案》。同時,啟動了聯運模式,組織省市有關單位通過 “線上” 及時通報保障任務、航班保障信息和節點,“線下” 及時協調解決保障中存在的問題,實現保障聯動。此外,提前採取了系列強化保障措施,按照 “一人兩區” 的原則,安排專人對接武漢市十五個城區,對接省市指揮部、民航指揮部、省市衛健委收集醫護隊返程信息。

  為向最美逆行者表達敬意,湖北機場集團設計、製作了返程援鄂醫務人員專屬紀念登機牌,登機牌上有二維碼鏈結,掃描識別二維碼可觀看為援鄂醫療隊專門製作的公益微視頻。同時,還安排 30 余名小紅衫志願者做好登機引領服務。

  廣東

  62 個高速公路服務區亮起歡迎詞

  3 月 18 日,粵運交通所轄的 62 個高速公路服務區電子屏,亮起了 “白衣執甲,大愛無疆”“熱烈歡迎‘戰疫’英雄平安歸來” 等歡迎詞,向返粵援鄂的 “白衣戰士” 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當晚在交警護送下,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 (廣東) 援鄂醫療隊的 9 輛救援車及 16 名醫療後勤保障人員,駛入廣樂高速樂昌服務區休整。樂昌服務區積極服務戰 “疫” 英雄,在場區開設了專門通道,用鐵馬圍蔽專用停車區,準備好舒適的休息場所。

  3 月 19 日早晨,服務區工作人員為 16 名醫療後勤保障人員準備了熱騰騰的早餐。臨行前,醫療隊醫護人員暖心提醒服務區工作人員:“你們也站在了‘戰疫’一線,要繼續&&和提醒旅客帶好口罩、勤洗手,助推復工復産奪取‘雙勝利’”。中午時分,車隊進入花城服務區短暫休整後直奔廣州,服務區工作人員列隊敬禮,目送救援車隊離開。

  貴州

  “最後一公里” 我們來保障

  3 月 17 日晚,首批凱旋歸來的貴州援鄂醫療隊34名隊員抵達貴陽北站,登上早已在場等候的大巴車,前往統一安排的酒店進行隔離休整。

  此次運輸服務任務,貴州省道路運輸局共派出6名司乘人員和工作人員,3 輛大型客車。車輛均進行了安全檢查和消毒工作,並隨車配備了體溫槍和消毒用品,應急備用車和備用駕駛員保持隨時待命,確保車隊準時到達北站指定停車點。貴陽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工作人員到場組織保障工作。貴州省、貴陽市兩級疫情指揮部各成員單位週密部署、密切配合,省交通運輸廳指導省道路運輸局、貴陽市交委、貴陽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等部門就此次轉運任務制定了專門的運輸保障方案。省、市兩級交通運輸部門多次至承運企業安排部署,並會同省衛健委,對一線司乘人員及相關工作人員進行專門培訓。

  安徽

  調應急車隊全力護送英雄凱旋

  3 月 18 日上午,安徽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分三批陸續抵達合肥新橋機場。合肥市運管處緊急調集合肥市道路運輸應急車隊中 16 臺客車、6 輛貨車、22 名駕駛員將 374 名醫護人員護送至療休養基地。

  隨著戰 “疫” 形勢持續向好,安徽派出的第四批、第五批支援湖北抗疫醫療隊共計 374 名隊員已結束戰鬥,踏上歸程。合肥市運管處緊急調集 16 臺 54 座的機場大巴,同時考慮醫療隊行李較多的問題,還協調順豐公司安排 6 臺箱式貨車運輸行李。

  醫療隊員抵達機場後,按照前期制定的分組乘車方案有序乘車。戴口罩,間隔就坐保持 1 米以上距離,設置車內留觀區等各項防疫措施一一落實。與此同時,近千件行李在駕駛員的幫忙下,全部裝載上車。3 月 18 日下午,374 名安徽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在合肥道路運輸應急車隊的護送下抵達療休養基地,應急車隊順利完成護送醫療人員集中休整的任務。

  河南

  以最高禮遇保障醫療隊返程

  3 月 18 日上午,北京援鄂醫療隊從武漢撤離返程,途經京港澳高速信陽路段。接到這一消息,河南交通投資集團所屬高發公司信陽分公司立即部署,組織路産精幹力量,聯合高速交警、養護等部門成立 “護航保衛隊”,提前 3 個小時在轄區路段開展全面巡查,排除道路安全隱患。

  上午 8 時 34 分,當 3 輛京 A 牌照的醫療隊返程車輛進入京港澳高速信陽轄區時,早早守候的高速 “護航保衛隊” 立即啟動,以警車開道、路産巡邏車護後,形成 “護航車隊” 陣型,分段護送援鄂勇士安全返程。車隊經過每個在高速下道口設置的定點守護區時,守護隊員們齊刷刷敬禮,向援鄂戰士致以最深的敬意。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只期在返程路上讓你們打心裏感覺暖暖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