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他們都對中國説了一聲 “謝謝!”

來源:中國軍網  |  2020年03月20日 17:17
中國軍網 | 2020年03月20日 17:17
原標題:這天,他們都對中國説了一聲 “謝謝!”
正在加載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18日電 (記者王子辰)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18日分別以英文、法文、德文三種語言錄製視頻講話,感謝中國為歐盟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持。

  馮德萊恩在講話中説,她 18 日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通電話。她與李克強在通話中都認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共同的戰鬥,雙方應當在彼此需要的時刻相互支持。中國沒有忘記疫情在中國暴發時歐盟提供了幫助,迅速捐助50多噸防疫物資。

  馮德萊恩説,如今,歐盟處於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 “震中”,自身亟需防疫物資。歐盟正在轉換生産線,提升有關物資生産能力,但這一過程需要幾週時間。歐盟對中國在這一時刻提供支持 “高度讚賞、十分感謝”。

  新華社哈拉雷3月19日電 (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19日表示,感謝中國對津巴布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全方位支持。

  姆南加古瓦當天在總統府宣佈啟動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的 “準備和響應計劃”。為此,津方計劃投入2640萬美元,用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國政府將為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的新冠肺炎定點診斷治療醫院 —— 威爾金斯醫院的升級改造提供資金支持,該項目定於19日下午開工。此外,中國援津醫療隊已多次對津方醫護人員進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識培訓。

  截至當地時間19日12時,津巴布韋尚未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新華社巴黎3月18日電 (記者徐永春、胡雪)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18日表示,中國向法國提供醫療物資援助,與法國團結一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方此舉值得稱讚。

  勒德里昂當天在接受法國商業調頻電視臺採訪時説,中國在國內疫情緩解的情況下,向法國提供口罩、手套等醫療物資援助。援助物資于18日和19日分兩批空運至法國。

  他表示,中國向法國提供醫療物資援助,與法國團結抗疫,“中方的舉動值得稱讚”。

  18日,一批中國政府援法醫療物資運抵巴黎戴高樂機場。據悉,這批物資根據法方需要提供。

  新華社布拉格3月18日電 (記者楊曉紅)捷克軍隊一架載有從中國訂購的15萬套新冠肺炎病毒快速檢測試劑盒的專機18日淩晨降落在布拉格北郊的克貝利機場。

  捷克衛生部長亞當・沃伊捷赫説,這批檢測試劑盒將被分送到因疫情嚴重被封鎖的地區,供一些大醫院以及警察、士兵和消防員進行快速檢測使用,最快20多分鐘能檢測出結果。據了解,此前在捷克使用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設備需要 6 小時才能出結果。

  捷克總理巴比什表示,捷克此次派軍機去中國運回急需醫用物資的行動得到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的多方面幫助。他在16日會見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時曾表示希望同中方在疫情防控、治療經驗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

  隨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迅速增加,捷克和歐洲其他國家一樣,面臨著衛生體系承載壓力、防護用品嚴重短缺問題。捷克政府18日宣佈即日起實行宵禁,要求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必須遮住口鼻。

  新華社羅馬3月18日電 (記者李潔)第二批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13人18日抵達米蘭馬爾奔薩機場,隨機攜帶了呼吸機、雙通道輸液泵、監護儀、檢測試劑等9噸中方捐助的醫療物資。

  倫巴第大區副主席薩拉、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軍華、駐米蘭總領事宋雪峰到機場迎接。第二批專家組成員來自浙江省衛健委及相關醫療機構。

  薩拉高度評價中國專家組來意馳援,衷心感謝中方帶來急需的醫療物資。他説,在意方疫情發展的關鍵階段,中方及時伸出援手,醫療專家組和物資的到來是中意友好的最好印證。意方願與中方專家組充分溝通、密切合作,爭取早日迎來疫情拐點。

  李軍華説,中國不遠萬里向意大利派遣醫療專家團隊,是兩國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真實寫照。兩國專家互相切磋、共同努力,一定能為戰勝疫情作出重要貢獻。

  第二批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組長裘雲慶表示,此次來意專家都經歷過中國抗疫一線的考驗,將與意方交流經驗和做法,開展防控、診療指導與諮詢。

  首批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9人攜帶醫療防疫物資和設備已于12日晚抵達羅馬,專家組抵意後即與意方相關部門對接並迅速展開工作。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這天,他們都對中國説了一聲 “謝謝!”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