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評線】紫金e評:讓青春在“疫”線綻放絢麗之花

來源:中國江蘇網  |  2020年03月17日 13:10
中國江蘇網 | 2020年03月17日 13:10
原標題:【地評線】紫金e評:讓青春在“疫”線綻放絢麗之花
正在加載

  3月15日,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後”黨員回信,向他們和奮鬥在疫情防控各條戰線上的廣大青年致以誠摯的問候。他在回信中指出:“希望你們努力在為人民服務中茁壯成長、在艱苦奮鬥中砥礪意志品質、在實踐中增長工作本領,繼續在救死扶傷的崗位上拼搏奮戰,帶動廣大青年不懼風雨、勇挑重擔,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

  戰“疫”打響以來,以“90後”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擔當奉獻,充分展現了新時代中國青年的精神風貌。一位位不畏艱險、衝鋒在前、捨生忘死的中國青年,為荊楚大地注入了陣陣暖流,交出了迎戰疫情大考的合格答卷。

  “疫”線青春,在逆境中茁壯成長。過去有人説他們是嬌滴滴的一代,但現在看,他們成了抗疫一線的主力軍,不怕苦、不怕犧牲。抗疫一線比其他地方更能考驗人。戰“疫”中,身上曾被貼有“自我”“個性”“叛逆”等標簽的一代人,卻不惜“瞞著父母”、延遲婚期,義無反顧投身抗疫大軍,他們捨生忘死、勇於奉獻,用實際行動證明了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是好樣的,是堪當大任的。

  “疫”線青春,別樣情懷別樣擔當。護士朱海秀拒絕在鏡頭前向爸媽報平安,她説“我不想哭,哭花了護目鏡就不能做事了”;2000年出生的劉家怡奮戰在武漢客廳方艙醫院,她説“穿上防護服,我就不是個孩子了”;“17年前的‘非典’,那麼多人保護著我。”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文嬌銀説,“現在我長大了,我也要長成大樹,去為人遮風擋雨”……

  他們或許還是父母和長輩眼中的孩子,但在國家和人民需要的時候,他們勇敢的擔起社會責任,不懼不退、無怨無悔,彰顯了青年擔當。

  “疫”線青春,在各行各業熠熠生輝。面對疫情,廣大青年勇敢無畏地擔起使命和光榮,青春在戰“疫”中熠熠生輝,散發出這個時代特有的光芒。“疫情不退,實驗不止,戰鬥不息”“生活上是家人,疫情前是戰友”“盡綿薄之力,人生變得更有意義”……他們是檢驗員、社區志願者、施工員、高鐵司機,等等,他們在不同的崗位上與“疫魔”鬥爭,用行動宣示了使命與擔當,用強大的青年力量築牢了戰“疫”的每一條防線。

  在這場突如其來的大考中,青年一代褪去了稚氣,磨煉了意志,踐行了青春誓言,擦亮了胸前黨徽。青春的力量來自哪?或許,正如一位“90後”醫生給同樣是醫生的母親信中所説:“給我逆行勇氣的,正是當年那個勇往直前的你啊!”給予他們力量的,何嘗不是潛移默化的家風?何嘗不是融入血脈的家國情懷?戰“疫”中,年輕的他們已穩穩地接過接力棒,成為偉大民族精神的青春載體。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戰“疫”中,青春力量昂揚,青春之花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絢麗綻放。我們堅信,有新一代“主力軍”,戰“疫”必勝,正如每一個冬天的句號,都是春暖花開。(胡輝)

編輯:陳思源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地評線】紫金e評:讓青春在“疫”線綻放絢麗之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