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宣佈實施更嚴格措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3月17日 04:52
新華網 | 2020年03月17日 04:52
原標題:馬來西亞宣佈實施更嚴格措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正在加載

  新華社吉隆坡3月16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16日宣佈,將從18日起在全國範圍內採取為期兩周的更加嚴格的限制措施,加強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

  3月16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顧客在一家餐館觀看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的電視講話。 新華社記者 朱煒 攝

  穆希丁當晚發表電視講話説,近期馬來西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快速增加,累計確診病例已增至553人,現在需要採取嚴格措施加以防控。

  政府決定從3月18日至3月31日在全國範圍內實施行動限制令,內容包括:全面禁止大規模聚集性活動,包括宗教、體育等活動;關閉除超市、便利店等出售日常必需品以外的商店;全面禁止民眾出國,回國民眾需進行健康檢查和自我隔離14天;禁止外國遊客和訪客入境;關閉所有高等院校、中小學和幼兒園等;關閉除水、電、醫療等必要設施以外的公共和私人設施。

  穆希丁向民眾保證食品和生活必需品、口罩等醫療用品的足夠供應,呼籲民眾遵守限制措施,共同承擔起責任。

編輯:張玉玲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馬來西亞宣佈實施更嚴格措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