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疫情防控出現重要變化 嚴防境外輸入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17日 05:56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17日 05:56
原標題:國家衛健委:疫情防控出現重要變化 嚴防境外輸入
正在加載

  中新網3月17日電 據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國家衛生健康委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下一階段依法防控科學防控精準防控堅決防範境外疫情輸入工作。

  會議強調,當前境外疫情呈現快速擴散態勢,我國在外人員眾多,境外留學生等重點群體回國意願強烈,境外輸入性病例明顯增多,防範疫情反彈壓力持續存在。疫情防控形勢出現的重要變化,給我國疫情防控工作帶來嚴峻挑戰。

  會議要求,衛生健康系統要保持清醒頭腦,牢固樹立大局意識、政治意識和責任意識,繼續加強當前境內疫情防控措施,著手制定應對大流行的預案和方案,細化實化各項境外疫情防範應對措施,嚴防疫情傳播、擴散和蔓延。

  一是堅決打好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繼續把醫療救治放在第一位,加強出院病例健康管理。繼續採取嚴格的防控措施,抓好社區防控工作。加強群眾心理疏導和心理干預。深入排查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北京市要充分發揮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製作用,確保首都安全穩定。各地要充分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加強重點人群、公共場所、重點單位防控,構築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線。

  二是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協調加強“境外管控關”,開展境外疫情風險研判,根據疫情風險等級採取相應的防控措施。嚴格入境人員“口岸檢疫關”,對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的人員加強流行病學調查和醫學排查。嚴把“境內防控關”,對境外人員境內落地進行精準跟蹤管理,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三是全面落實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産疫情防控措施。

  四是逐步恢復正常醫療服務。

  五是持續加強與世界衛生組織、歐盟等國際組織的交流與合作,發揮中日韓、中國-中東歐、中國-太平洋島國、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機制等平臺作用。促進臨床和科研緊密銜接,爭取儘早獲得突破性成果。加強宣傳引導,主動回應社會關切。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衛健委:疫情防控出現重要變化 嚴防境外輸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