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全國110項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已有93項復工 復工率達84.5%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3月17日 09:11
央視網 | 2020年03月17日 09: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水利部昨天(16日)發佈消息,截至目前,全國110項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已有93項復工,涉及26個省份,復工率達84.5%。

  這兩天,位於內蒙古烏蘭浩特的引綽濟遼工程2號隧洞施工現場,技術人員正在加班加點對全斷面硬岩隧道掘進機做著掘進前的最後調試,這臺掘進機投入使用後,預計月均掘進速度可達600米。

  去年11月剛剛開工建設的引綽濟遼工程,是國家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迄今為止內蒙古最大規模的水利工程項目,工程2023年竣工後,將有效緩解內蒙古東部西遼河流域嚴重缺水狀況。

  受高寒氣候和疫情影響,工程進展一度遲緩,進入三月以來,工程指揮部在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制定了返崗復工週期性計劃,強力推進工程項目由局部復工轉為全面建設。

  據水利部統計,近期,隨著內蒙古引綽濟遼、青海省黃藏寺水利樞紐、雲南滇中引水等一批重點建設項目先後恢復正常生産。除東北、西北地區部分工程因氣候條件限制外,力爭3月底前全部在建項目復工達到100項以上。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水利部:全國110項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已有93項復工 復工率達84.5%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