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疫情蔓延至109省 唯伊塞爾尼亞省尚未出現病例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17日 12:00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17日 12:00
原標題:意大利疫情蔓延至109省 唯伊塞爾尼亞省尚未出現病例
正在加載

  中新網3月17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新聞中心16日向媒體通報,到目前為止,意大利20個大區政府所轄的110個省,其中109個省已出現新冠肺炎疫情,唯有伊塞爾尼亞(Isernia)省尚未出現病例。

  據報道,伊塞爾尼亞省所轄52個市鎮居民總數大約為8.3萬人。該省是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目前唯一沒有出現新冠肺炎患者的省份。

  伊塞爾尼亞市市長達波洛尼奧(Giacomo D'Apollonio)對記者表示,到目前為止,伊塞爾尼亞還沒有出現疫情,但當地不可能沿著省區邊界修建病毒隔離墻,唯一防控病毒的辦法及時加強管控,限制人口流動。

  達波洛尼奧説,為阻止新冠肺炎病毒,人們已經付出了很多,意大利政府組織專門人員為老年人代購商品,每次工作人員都會把代購的商品送到並放在門外,等送貨員走後老年人再拿進屋內。以此來勸阻年紀大的人留在家中,儘量不要出門。

  達波洛尼奧表示,為了防止病毒從境外輸入,當地政府檢查了所有從意大利北部返鄉的人,要求他們自我隔離。當地政府還擬定了防疫預算,對城市主要街道和衛生設施進行了深度清潔和消毒,並關閉了市中心的兩個商貿市場。(楊先偉)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意大利疫情蔓延至109省 唯伊塞爾尼亞省尚未出現病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