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持續到七八月份 美國經濟有可能出現衰退

來源:央視新聞  |  2020年03月17日 10:55
央視新聞 | 2020年03月17日 10: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16日下午,美國白宮召開發佈會,美國總統特朗普公佈了更為嚴格的防疫指導意見,建議美國人今後15天避免10人以上的聚集,避免在餐館、酒吧聚餐,避免探親訪友等。美國國家過敏症與傳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強調,新的指導意見並不是過度反應,一些措施可能會給民眾造成不便,但將阻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

  特朗普説,美國政府準備採取任何必要的措施。根據目前情況,也許考慮在“熱點地區”採取隔離、宵禁等舉措,但暫不考慮在全國施行,“希望我們不用這樣做(全國宵禁)。這可是非常重大的一步”。他説,“我們每個人都在阻斷病毒傳播上扮演重要角色”,如果每個人現在都能做出改變和犧牲,“我們將能擊敗病毒、共慶勝利”。

  特朗普表示,疫情可能會持續到七八月份或更晚,“希望能很快結束、恢復常態。”“很糟糕、很糟糕,我們期待能出現最好的情形,而不是最壞的。”但他也安慰美國人不要囤積搶購商品,“放鬆、別著急” 。

  由於大量企業、服務業暫時關停,美國輿論擔心可能造成失業潮,抑制消費,從而引發經濟衰退。特朗普表示,美國經濟有可能會出現衰退,不過目前首先控制疫情蔓延是重點。美國白宮會支持遭受重創的航空公司。他還表示,股市和經濟的增長只是暫時受到壓制,疫情過後還會強勁反彈。(央視記者 王逢治 劉旭)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特朗普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持續到七八月份 美國經濟有可能出現衰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