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央行緊急降息應對疫情衝擊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3月17日 04:14
新華網 | 2020年03月17日 04:14
原標題:韓國央行緊急降息應對疫情衝擊
正在加載

  新華社首爾3月16日電(記者何媛)韓國銀行(央行)16日召開金融貨幣委員會臨時會議,決定把基準利率下調0.5個百分點至0.75%,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

  韓國央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疫情迅速在多國蔓延,加劇了人們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金融貨幣委員會決定實施更寬鬆的貨幣政策,以減少疫情對經濟增長和消費的影響,穩定金融市場。

  韓國央行行長李柱烈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説,此次調整基準利率有望緩解美聯儲大幅降息帶來的資本外流風險,央行將根據經濟形勢變化考慮所有可行措施。

  李柱烈還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以超出預料的速度和範圍擴散至全球多個地區,疫情對經濟活動的衝擊將持續更久。考慮到目前疫情擴散情況,央行認為韓國經濟今年恐無法達到2.1%的增速預期。

  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近來引發韓國政府及業界普遍擔憂。韓國綜合股價指數16日下跌3.19%,收于1714.86點,這是這一韓國主要股指連續第4個交易日下跌。

  韓國央行2月底把今年經濟增長預期下調0.2個百分點至2.1%,同時維持1.25%的基準利率不變。

編輯:張玉玲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韓國央行緊急降息應對疫情衝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