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期待東京奧運按計劃舉辦 稱希望顯示戰勝疫情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17日 10:22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17日 10:22
原標題:安倍期待東京奧運按計劃舉辦 稱希望顯示戰勝疫情
正在加載

  中新網3月17日電 據日媒報道,16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談及新冠肺炎疫情時,針對東京奧運會再次重申,希望大會能按計劃舉辦。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新社記者 王駿 攝

  據報道,安倍當天是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做出的此番表態。他強調,“希望舉辦一場能展示全球戰勝新冠疫情的奧運”,日本共同社分析稱,安倍此言或有意希望在國際社會的協助下實現奧運會的順利舉辦。

  安倍還指出,“將舉辦對於運動員、觀眾而言安全和安心的奧運,目前正在全力推進準備工作”。

  此外,隨著疫情擴大,一些學生的錄用資格被取消。安倍對此表示,“希望(用人單位)考慮到學生的前途,盡可能實現原定的錄取”,他説,“正在採取支援手段,例如針對協助錄用新員工的企業設立雇用調整補貼的特例,把新員工也納入對象之內”。

  針對疫情擴大導致部分日本民眾收入減少,生活陷入困境,安倍表示,“將儘快探討推遲繳納電費等應對舉措”。

  有關日本政府要求全國統一停課及停止舉辦大型活動一事,安倍提及,日本政府的專家會議最快19日將發表意見。對於今後的應對方法,他僅表示,“政府將根據專家意見進行判斷”。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的數據,截至當地時間16日晚上10時30分,日本國內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835例,其中,死亡病例28例。

  東京奧運會計劃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在日本首都東京舉行。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安倍期待東京奧運按計劃舉辦 稱希望顯示戰勝疫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