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2月份經濟運行數據公佈:國民經濟經受住了疫情衝擊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3月17日 09:41
央視網 | 2020年03月17日 09: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國家統計局3月16日發佈了今年1-2月份的經濟運行數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項經濟數據出現下滑。但綜合看,疫情的影響是短期的、外在的,也是可控的。

農業生産平穩 春耕備耕全面展開

1-2月份,我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下降13.5%;服務業生産下降13%,而新興服務業持續發展;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下降20.5%,但是生活必需品銷售和實物商品網上零售繼續增長;固定資産投資同比下降24.5%,而檢驗檢測服務和專業技術服務投資實現增長。農業生産基本平穩,春耕備耕全面展開,種子、化肥、農藥等農資供應得到保障。截至2月底,冬小麥主産區一二類苗佔比較上年同期提高近3個百分點,蔬菜種植面積有所擴大。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表示,三月份經濟運行情況明顯比一、二月份要好。二季度比一季度會有明顯的回升。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 毛盛勇:從下半年來看,特別是在政策的作用下,以及下一步一系列更大力度的對衝政策出臺以後,政策效果會不斷顯現。

數據顯示,2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6.2%,有所上升。對此毛盛勇表示,這是短期的,主要是受疫情影響。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 毛盛勇:我覺得從二季度開始,隨著生産生活秩序恢復,用工增加,特別是下半年,包括經濟恢復得更好以後,居民收入增長應該會逐步改善。

2月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漲幅穩中有落

房價方面,2月份,70個大中城市房地産市場價格漲幅穩中有落,一二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漲幅呈現穩中趨落的態勢。

2月CPI漲幅偏高 回落是大概率事件

再來看物價,今年1-2月物價漲幅高於5%,處於比較高的水平,推動漲幅的主要是食品價格特別是豬肉價格的上漲,整體看CPI漲幅回落是大概率事件。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今年1-2月份經濟運行數據公佈:國民經濟經受住了疫情衝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