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疫情危機 IMF總裁呼籲全球採取協調一致的財政措施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17日 01:11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17日 01:11
原標題:應對疫情危機 IMF總裁吁全球採取協調一致的財政措施
正在加載

  中新網3月16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球投資者拋售了420億美元的新興市場資産。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16日説,全球各國政府必須共同努力,提供鉅額支出,就像在2008年金融危機中一樣,以幫助經濟抵禦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損害。

資料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中新社記者 沙晗汀 攝

  據報道,格奧爾基耶娃16日在博客中説,新興市場正面臨大量現金流出,也將需要支持。

  她説,到目前為止,除了各別國家採取的行動外,“隨著病毒的傳播,全球採取協調一致的財政刺激措施的呼聲越來越高”。

  自疫情發生以來,投資者已從新興市場撤出近420億美元的資金,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資金流出”。格奧爾基耶娃呼籲主要央行提供支持,以減輕金融壓力。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應對疫情危機 IMF總裁呼籲全球採取協調一致的財政措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