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重點鐵路工程復工 助貧困戶就業增收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3月16日 11:17
央視網 | 2020年03月16日 11: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這兩天,國家重點鐵路工程新疆和田至若羌的和若鐵路復工。在部分疆外工人還未到崗的情況下,該工程吸納了當地近300戶貧困戶加入,不僅讓工程有序復工,也給當地的貧困戶帶來了收入。

  和若鐵路要穿過塔克拉瑪幹沙漠,編織沙障就是鐵路通行的最重要的一個環節,這些正在織沙障的工人就是從當地吸納的貧困戶。村民馬依斯汗·阿力木是且末縣阿羌鎮的貧困戶,為了增收,丈夫和她都加入到鐵路修建中。

  受疫情影響,和若鐵路項目部分疆外員工無法返崗,項目部考慮到工期緊,同時還能解決當地貧困戶就業問題,就積極聯絡離施工地較近的鄉政府,召集村裏的貧困戶到施工區段作業,併為他們提供了午飯和接送等服務。

  和若鐵路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南部和田地區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內,全長800多公里。鐵路建成後,直接和格庫鐵路並軌,新疆鐵路的運輸能力也將得到極大提高和改善,從新疆無論是向東去內地,還是向西去往中亞和歐洲,鐵路都將發揮快捷的通道能力。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重點鐵路工程復工 助貧困戶就業增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