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到有!這家校辦工廠復工後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做這個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3月16日 11:13
央視網 | 2020年03月16日 11: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一條條生産線“整裝待發”,一堆堆碼放整齊的機器零部件“嚴陣以待”,一台臺生産機器高速運轉,員工們戴著口罩、手套,緊張有序地忙碌著……這是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區成都工業學院的成工富創廠房車間的生産場景。這家校辦企業復産復工之後,部分員工並沒有做和原來一樣的生産工,而是在裝配其他機器,調試著另外的生産線,時不時還交流、討論著。

 電控裝配

  “這2條生産線上是我們正在生産的口罩機!當前疫情防控還處在關鍵階段,防控物資緊缺,我們就想如果能為疫情防控盡一點綿薄之力就好。我們把口罩機生産出來交付到口罩生産單位,這樣他們就不用擔心設備緊缺,就能一門心思的抓生産、戰疫情了。”成工富創董事長劉兆有説。

 機構件裝配

  隨著疫情來襲,口罩作為重要防護裝備,已成為一線醫護、企業復工、群眾出行的必備品,廣大人民群眾也曾一度陷入口罩“購買無門”的困境。而作為生産口罩的口罩生産機也是供不應求,尤其是隨著口罩需求量的激增,口罩生産機的需求量也不斷增大,出現斷貨狀況。

  據悉,該企業是疫情防控期間最早提出復工復産申請的企業之一。其根據自身生産經營情況,進一步將疫情防控工作抓緊抓實,主動生産疫情防控期間緊缺的口罩生産機,使疫情防控工作更深層次落地。

  在設備生産之初,成工富創的一些工作人員甚至連口罩生産機長什麼樣都不知道。對於他們來説,口罩生産機的生産是陌生的。

  2月10日,公司決定投入生産三種型號的全自動折疊式口罩機後,便迅速動員、組織人員開展技術研發和物資採購工作。員工們發揮各自技術優勢,組成設計、裝配團隊,長時間不間斷工作,克服各種困難。企業在經過各部門、單位的檢查,確定符合復工復産標準後,2月26日正式復工,投入口罩機生産。

  “3月15日,我們交貨2條生産線,分別發往廣西貴港和廣東惠州地區。能在這次疫情期間為醫務工作者和全國人民提供防護用品支持,這是我們成工人的驕傲!”談到機器現在的生産發展情況,劉兆有自豪地説。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從無到有!這家校辦工廠復工後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做這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