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居民出境注意四大要點!

來源:人民網  |  2020年03月16日 11:52
人民網 | 2020年03月16日 11:52
原標題: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居民出境注意四大要點!
正在加載

  編者按: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保護自身健康,減少感染風險,居民出境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一、堅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則。居民如無十分必須,應暫停赴有疫情國家和地區的出行安排。

  要通過世界衛生組織、海關總署或目的地國家的官方網站,及時了解目的地疫情情況,建議不前往有本地傳播疫情的國家和地區,尤其是應避免前往疫情嚴重國家和地區。進行旅行計劃時,應儘量選擇直飛航線,減少中轉風險。

  二、確有出行需求的居民尤其是老人、慢性病患者及其他體弱人群應評價自我健康狀況,慢性病發作或罹患其他急性疾病的要避免前往疫情發生地。其他出境人員要準備好口罩、免洗手消毒劑等個人防護用品。

  三、按照目的地國家或地區防控要求,配合開展健康檢疫,詳細真實提供個人信息,認真填寫健康申報卡。

  在境外,應儘量與其他人保持距離,避免近距離接觸人。如果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應該及時到就近的醫院就醫。必要時,可聯絡中國駐當地的使領館尋求幫助。

  四、回國後,按照要求主動、如實進行健康申報,配合海關部門的健康檢疫。如有發熱等症狀,應向海關主動報告,不能隱瞞病情,否則將承擔法律責任。

  回國後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時,應立即向集中醫學觀察點或社區工作人員報告,佩戴醫用口罩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並主動告知醫生境外旅行史和接觸史,便於診斷。(人民健康網綜合自北京市疾控中心微信公眾號)

編輯:徐晶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居民出境注意四大要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