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丨謝謝你,“大白”

來源:新華社  |  2020年03月16日 10:05
新華社 | 2020年03月16日 10: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她是新冠肺炎痊癒患者

  在她畫筆之下

  醫護人員們化身“大白”

  成了安慰病人的“藥方”

  我想大家特別喜歡我筆下的“大白”形象,是因為他們不只傳遞出一種萌萌的、暖暖的、非常可愛的醫護人員形象,從我的這些畫裏,他們可以感受到有一種生機,有一種生命力。

   大家好,我是新青年黎婧,是一名痊癒的新冠肺炎患者。

   作為一個武漢人,我平時上班的地方在距離華南海鮮市場很近的香港路。下班後,我會跟我家裏人説:“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有沒有被感染,我們都注意保持隔離。”我女兒有好多次都想跑過來抱我,想親我。我就跟她説:“你再等14天,等媽媽過了觀察期。”

   我在家裏隔離的那段時間,應該是武漢人最難熬的一段時間。有症狀的患者都往醫院裏面涌,我當時非常害怕;但是好在這個時間不是很長,很快就開始有建設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和方艙醫院的消息傳出來了,這個時候我才稍稍安心一點。

   我是從2月1號開始發燒,2月9號的時候,醫生通知我,核酸檢測結果顯示是陽性,當天晚上就安排我出去隔離。2月12號,我進入了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的1號艙,由一個羽毛球館改建的方艙醫院。

   我一開始畫這些“大白”的靈感,是來自於一位護士,她叫胡慧文。她體重只有80斤,但是穿上防護服後,看起來有200斤。她每天看到我們狀態很沉悶,就會説:“來!我們一起跳舞吧!”以此來帶動大家的氣氛。

   我本身是學畫畫的,每天拍攝了醫護人員生活的狀態,工作的狀態,把它們剪輯成小視頻,再給每個小視頻的每一個段落配上一個插圖,把它們發到了網上去。

   比如説像是這個,這是一個醫護人員,他推著一個80多歲的患者,在出去做檢查的途中,看到了夕陽,然後他們停下來了,欣賞了一會夕陽。這一幕非常溫馨,非常感人,我看到了以後,就馬上畫下了這幅畫。

   很多人看到我的漫畫以後,會給我發信息説:“你們方艙醫院裏面的生活這麼多姿多彩,為什麼感覺這個病好像沒有那麼可怕了?”我當時就感覺到我好像做了一件還挺了不起的事情,我就覺得我一定要把這個事情堅持下去。

   我在方艙醫院做了兩次核酸和一次CT以後,核酸的結果兩次都是陰性,CT的結果顯示肺部吸收非常好,就符合了出院的標準。出院後我進入了一個集中隔離點,是在一個學校的宿舍裏面,每天都會有固定的醫護人員來給我們量血氧值,包括測量體溫。

   這次的經歷給我最大的改變,就是我比以前更愛國了。現在聽到像《我和我的祖國》這樣的歌曲,我都會忍不住想要流淚。我想每一個跟我一樣經歷過感染疫情的人都會有同樣的感覺,就是身為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感。我們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建立起了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包括這麼多的方艙醫院,所有的收治、一日三餐、生活用品和後期的隔離,全部都是免費的。

   同時,在這次疫情期間,我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懷、互相關心的溫暖。這種力量,是能夠幫助我們渡過一切困難的。

   得知3月10號所有的方艙醫院都封艙的消息之後,我作為一個從方艙裏面出來的痊癒者,非常激動,感覺春天真的快來了。

   現在和我一樣,治愈出院的朋友也越來越多了。我們一起經歷過害怕與孤獨,同樣也感受到了溫暖與關愛。只要我們團結在一起,那麼離戰“疫”勝利的日子就不遠了。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歡迎回家!

身為患者

她親歷了最難熬的時光

從最初憂心忡忡

到如今信心滿滿

化身插畫師

她畫下了令她感動的目之所及

從帶患者跳舞的護士

到躺著看夕陽的老人

成為痊癒者

她想感謝很多人

無數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在這裡同舟共濟

身為武漢人

她説很驕傲很自豪

  再聽《我和我的祖國》

會忍不住想要流淚

3月10日

方艙謝幕

37個日夜

  離不開“大白”們守護

因為感同身受

所以更懂珍惜

謝謝你,“大白”!

編輯:王若怡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青年丨謝謝你,“大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