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加速復産 對前景充滿信心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3月14日 14:01
央視網 | 2020年03月14日 14: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針對外資企業在復工復産中遇到的困難,各地想方設法,全力協調解決,一系列的舉措更加堅定了外商投資中國的信心。

  深圳的這家生産拉鏈的日資企業,佔據了全球拉鏈市場45%以上的份額。當記者來到這裡時,企業復工復産後接的首筆訂單——215萬條防護服拉鏈剛剛完成生産。企業負責人告訴記者,沒有政府的幫忙,首批訂單不會這麼順利完成。

  日本吉田拉鏈(深圳)有限公司廠長 崔蓮子:公司很多員工遇到返程困難。政府就專門安排包車服務,而且完全是免費的。此外,公司還百分之十幾的員工暫時不能到位,在人社局等部門幫助下,一週內公司就已經招了40多個人。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深圳的美國沃爾瑪、德國西門子等外資大型企業均已復工復産,重點外商投資企業復工率已達到100%。而在上海,政府組織力量走訪了720家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重點外資企業,深入現場解決困難。目前,上海外資行業復工率達到99.9%。

  上海市商務委副主任 楊朝:外資企業基本上已經全部復工,返崗率在80%左右,經營恢復情況已經在70%以上,總體情況穩步趨好。

  在積極幫助外企復工復産的同時,各地持續打造優良營商環境,進一步堅定了外資企業投資中國的信心。不久前,山東和遼寧數十個外資項目通過“雲簽約”接連落地,總投資超過200億美元;就在昨天(13日),星巴克投資1.3億美元的咖啡創新産業基地落戶昆山,這是星巴克在美國以外最大的一筆生産性戰略投資。

  江蘇昆山市委書記 吳新明:今年一季度我們可以實現實際使用外資6億美元,全年我們確保超過10億美元。

  外資項目紛紛落地的同時,一些跨國企業繼續加大在中國的投資,寶馬集團表示繼續推進30億歐元的新廠區建設和産品升級投資計劃;豐田計劃投資85億元新建的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廠的項目,也正在加緊推進。

  商務部研究院院長 顧學明:中國政府在疫情防控和恢復生産生活秩序方面所體現出來的高效、專業、迅速,使得外資企業進一步認識到了中國治理體系和治理模式的優越性,增強了他們在中國生産經營過程中應對突發風險的信心。

  商務部的數據顯示,1月份,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3485家,實際使用外資875.7億元,同比增長4%,延續了去年以來的平穩增長勢頭。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外企加速復産 對前景充滿信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