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偵破販賣野生動物大案

來源:新華社  |  2020年03月14日 11:07
新華社 | 2020年03月14日 11:07
原標題:湖南偵破販賣野生動物大案
正在加載

  新華社長沙3月14日電(記者張玉潔、周勉)記者14日從湖南省溆浦縣森林公安局獲悉,歷時6個月,跨8省17個縣市,溆浦縣森林公安局近日成功偵破了尚某明、田某燕等18人非法經營野生動物系列案,野生動物非法交易金額達2000余萬元。

  據參與辦案的民警介紹,去年10月10日,溆浦縣森林公安局在接到湖南省森林公安局指定辦理尚某明、田某燕等人非法經營野生動物案命令後,迅速趕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龍山縣展開縝密偵查。

  經查,從2017年1月至2019年4月,家住龍山縣的尚某明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重慶等周邊三省市13個縣市非法大量收購沒有合法來源的中華蟾蜍、王錦蛇、五步蛇、烏梢蛇、棕鼯鼠、豹貓、果子狸、中華竹鼠等十幾種野生動物,利用其辦理的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經營許可證作為掩飾,通過網上轉賬支付“貨款”,用大巴車帶貨規避交易風險的方式,出售給廣東、浙江、上海、山東等地區的下線,以獲取鉅額利潤,涉案金額達上千萬元。當地森林公安測算,在這28個月裏,尚某明平均每月販走野生動物上萬隻(條、羽)。

  目前,涉案的18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到案,扣押了一大批王錦蛇、烏梢蛇、五步蛇、中華竹鼠等野生動物活體和野生動物製品,用於交易的電腦、手機全部繳獲,一個以尚某明為首的橫跨湘、浙、滬、鄂、粵、渝六省市的野生動物非法交易網絡被徹底摧毀。案件已于2020年3月6日移送起訴至溆浦縣人民檢察院,目前仍在進一步偵辦和深挖中。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湖南偵破販賣野生動物大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