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資源型地區轉型重點項目復工率達72%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12日 11:00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12日 11:00
原標題:發改委:資源型地區轉型重點項目復工率達72%
正在加載

  中新網3月12日電 據國家發改委官網消息,截至目前,“十三五”期間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央預算內投資累計支持資源型地區轉型發展重點項目737個,其中315個已竣工,在建的422個項目中已復工304個,復工率達72%。

  資料圖:挖掘機進行採煤作業。中新社記者 武俊傑 攝

  近日,國家發改委在中央預算內投資中設立了資源型地區轉型發展專項,“十三五”期間主要支持全國47個重點採煤沉陷區和99個獨立工礦區實施能夠改善自身發展條件和居民生産生活條件的基礎性、公益性項目。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家發改委指導有關資源型地區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決策部署,積極推動重點項目復工復産,目前已取得重要進展。

  據大數據分析,截至3月8日,全國資源型地區疫情防控穩中向好態勢進一步鞏固,47個重點採煤沉陷區、99個獨立工礦區中,有124個地區疫情風險等級已降至最低級,佔比達84.9%;勞動人口平均返程率達到約85.9%,近三分之一勞動人口已經返崗,復工復産總體情況持續向好。截至目前,“十三五”期間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央預算內投資累計支持資源型地區轉型發展重點項目737個,其中315個已竣工,在建的422個項目中已復工304個,復工率達72%。

  下一步,國家發改委將繼續密切關注資源型地區疫情防控形勢和經濟社會運行情況,進一步指導有關地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時,加快轉型發展重點項目建設,充分發揮中央預算內投資在穩就業、穩增長方面的示範帶動作用,促進資源型地區經濟平穩運行和加快轉型發展。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發改委:資源型地區轉型重點項目復工率達72%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