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最前線】馬現倉:患者心理問題需要得到重視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3月11日 16:58
央視網 | 2020年03月11日 16: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孫曉媛):3月11日,陜西省第二批援武漢醫療隊隊長、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長馬現倉在接受央視網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患者的心理問題仍然需要得到重視,病亡者家屬也需要心理疏導。

馬現倉

馬現倉

  陜西省第二批援湖北醫療隊到達武漢後,整建制接管了武漢協和醫院西院7樓危重症病區。截至3月10日,病區累計收治危重症患者90人,治愈出院46人。作為一直從事精神病學及醫學心理學研究的臨床專家,馬現倉認為,很多隔離在家的群眾時間長了會産生這樣或那樣的心理問題,都需要進一步被關注。他建議,湖北省精神衛生機構要承擔更大的責任,進一步做好這方面的工作。

  目前,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發生了積極向好的變化,並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那麼疫情的拐點到了嗎?馬現倉説,應該説疫情已經得到了有效控制,武漢出現醫院床等人、方艙醫院休艙等現象,這説明了新發病例在大幅度減少。“要説拐點,這本身就是一個拐點。”但他還是提醒廣大醫護人員和民眾,疫情還沒有完全結束,千萬不能放鬆警惕。

編輯:王汝希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戰疫最前線】馬現倉:患者心理問題需要得到重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