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和信息化部:新技術為戰“疫”提速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3月10日 11:13
央視網 | 2020年03月10日 11: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日前,工業和信息化部所屬中國信息通信院發佈的《疫情防控中的數據與智慧應用研究報告》指出,大數據及智慧技術的廣泛應用,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重要支撐。

       在湖北省襄陽市中心醫院CT室,任浩醫生一邊仔細翻看每張片子,一邊對著智慧語音輸入設備完成口述。

       湖北省襄陽市中心醫院CT室 任浩:智慧語音輸入系統隔著口罩也能精確識別語音,轉化成文字的速度比手寫要快,節省了我們很多時間,更有效降低了被感染風險。

1

       武漢市長專線開通“智慧疫情助理”服務,快速幫助公眾了解並掌握疫情知識和相關信息,快速匹配相關知識並進行互動反饋,開通當天訪問量就達25萬次。

1

       “密切接觸者測量儀”APP、“國家重點醫療物資保障調度平臺”,一項項新技術運用,在抗疫一線發揮著實實在在的作用。“一網暢行”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産大數據系統為每個註冊用戶提供準確、信息安全的防疫防控服務。

1

       5G、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在疫情防控、生産生活保障中的廣泛應用,也正在助推中國經濟數字化轉型。

       中國貿促會研究院國際貿易研究部主任 趙萍:這次疫情雖然對我國經濟發展和百姓生活帶來了一定的挑戰,但是這也是我國經濟向高質量發展轉型的一個重要機遇。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技術的應用也為企業追求更高的質量、更高的供應鏈管理效率以及更高的附加值提供了可能。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工業和信息化部:新技術為戰“疫”提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