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委要求:推進農民工返崗復工健康信息出行互認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3月08日 17:16
新華網 | 2020年03月08日 17:16
原標題:兩部委要求:推進農民工返崗復工健康信息出行互認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王優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做好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出行健康服務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出行健康服務工作。

  通知明確,要按照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要求,開展農民工“點對點”出行健康服務檢查。通過國家全民健康信息平臺和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查詢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同乘同戶同住密切接觸者、過去14天到訪地區風險等級等信息。通過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服務系統、電子社保卡等渠道,引導農民工開展健康信息核驗。要指導做好農民工的防疫健康教育和行前體溫檢測工作,加大對地方健康碼工作的指導,不斷優化完善各項管理服務措施。

  通知要求,紮實推進農民工健康信息互認。已經使用本地健康碼或健康證明的地區,要主動對接國家全民健康信息平臺和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積極推進省內、省際互認。已經簽訂省際健康互認合作備忘錄的地區要加快推進落實,並逐步擴大互認範圍。除疫情防控重點地區、高風險地區外,在組織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出行時,要減少設置其他條件。同時,加強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出行服務中信息填報、查詢、核驗等環節的管理,確保農民工個人信息安全。

編輯:董淑雲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兩部委要求:推進農民工返崗復工健康信息出行互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