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夠科普】疫情期間家有孕婦 使用消毒劑要注意哪些?
微現場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0年03月06日 21:39

央視網消息:現在有一些孕婦擔心,在家裏可能使用一些消毒劑,比如84消毒液和酒精,使用時注意哪些?在3月6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産科主任趙揚玉進行了解答。

正常的居住環境,如果保證每天開窗通風,保證空氣流通,室內空氣比較新鮮,包括清潔衛生等等,實際上不需要頻繁的在家裏面使用這些消毒劑。日常生活中會用一些84消毒劑消毒拖把等,是可行的。需要了解,84消毒劑是含氯的,氯是可蒸發的,可以在空氣中散發。如果孕婦吸入了過量的含氯消毒劑氣體可能導致呼吸道損傷,嚴重時可能導致中毒。所以使用消毒劑時一定要認真看説明書,嚴格的配比濃度,不是濃度越高越好。用84消毒拖地時一定要保持通風,要使空氣能夠流通,味道能夠散發的比較乾淨、比較好,另外不要直接接觸。

另外一個要注意的問題,84消毒劑不要和其他消毒劑混淆應用,不同的消毒劑放在一起可能産生不良化學反應。

酒精也是大家常用的,孕婦如果沒有在高危環境當中,每天保持手衛生,經常的清潔手,也不需要每天用酒精消毒手。如果孕婦到醫院産檢或者特殊環境可以用噴灑酒精進行手消毒。需要強調的是,酒精的消毒只適合物體表面,切忌酒精噴灑在空氣中,空氣中酒精濃度過高可能引起起火風險。

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