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的重大工程已復工

來源: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5日 11:35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5日 11:35
原標題:79%的重大工程已復工
正在加載

  人民日報北京3月4日電 (記者陸婭楠)按照中央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部署,為推進重大工程項目建設,國家發改委會同各地方和有關部門,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在確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積極有序推進重大項目開復工。截至目前,各省份重點項目復工率達到79%。其中,南方地區重點項目復工率已達到93%。京沈高鐵、商丘至杭州高鐵、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引江濟淮工程、雲南滇中引水工程等一大批重大項目正抓緊施工建設。

  國家發改委按照分類指導、分區分級施策的要求,推動各領域重大項目開復工,並建立重大項目開復工按日調度機制。加強投資項目遠程審批服務,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審批服務不中斷、質量不降低,保障項目申報、受理、審批等前期工作積極有序開展。春節以來,各地已通過在線平臺辦結項目1.5萬個。抓緊下達中央預算內投資計劃,支持鐵路、重大水利、機場等重大項目建設。緊急下達中央預算內投資,用於支持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方艙醫院等建設。

  下一步,國家發改委將會同有關方面,加快下達中央預算內投資;組織地方抓緊準備地方政府專項債券項目;進一步加大新投資項目的開工力度,積極推進在建項目建設;積極做好穩投資各項工作。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79%的重大工程已復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