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精準推動復工開工 防止“半拉子”工程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04日 12:00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04日 12:00
原標題:交通運輸部:精準推動復工開工 防止“半拉子”工程
正在加載

  中新網3月4日電 據交通運輸部官方網站消息,交通運輸部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公路水運工程疫情防控有序精準推動復工開工的通知。通知明確,要精準復工復産,避免在建項目長時間停工造成損失浪費,防止形成“半拉子”工程。

3月3日,福建省閩侯縣跨江大橋項目工地上,工人復工後正全力趕工期。中新社記者 王東明 攝

  為進一步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在嚴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前提下,積極有序推動公路水運工程復工開工,交通運輸部印發通知,明確精準復工復産、加快投資建設、加強疫情防控和質量安全監督管理、夯實工作基礎等四方面的內容。

  精準復工復産方面,通知要求,要精準分區推進,低風險地區儘快將防控策略調整為外防輸入,推動全面復工;中風險地區要依據防控形勢有序復工;高風險地區繼續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天氣寒冷地區暫不具備條件的,要做好備工備料等復工準備,積極推進受天氣影響較小的隧道等工程施工。要精準分工負責。要精準督導項目,按照項目屬性、特點和各地區實際情況,在嚴格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分類推進項目復工,搶抓春季施工。要精準推進建設,要避免在建項目長時間停工造成損失浪費,防止形成“半拉子”工程。要精準落實人員,因疫情管控不能及時到崗的管理技術人員,允許安排具備相應條件的其他人員暫時頂崗,或臨時通過網絡辦公、視頻會商等方式開展工作,不作為人員履約問題。要精準制定政策,及時了解工程項目和參建單位面臨的實際困難,積極加強指導、協調和服務,改進監管方式。

  加快投資建設方面,通知要求,加快啟動新項目,提前啟動一批支撐國家戰略實施、符合“十四五”規劃方向的建設項目。加快前期工作,改進工作方式,分區分級精準統籌推進項目前期工作。加快審查審批,對於需報部審查審批的項目,部將調整、改進疫情防控期間審批方式,及時安排諮詢評估,符合條件的項目將及時出具資金安排意見,及時批復初步設計。加快招標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積極推進招標投標備案、評標專家抽取等全程網上辦理。加快開工建設。對符合條件的項目,加快辦理施工許可。

  加強疫情防控和質量安全監督管理方面,通知要求,落實復工開工條件。嚴格工地疫情防控。嚴格質量安全管理。加強監督管理。做好應急保障。

  夯實工作基礎方面,通知要求,加強組織領導。積極促進就業。拉動有效需求。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交通運輸部:精準推動復工開工 防止“半拉子”工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