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重啟重點工程建設 推進企業復工復産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3月04日 13:58
央視網 | 2020年03月04日 13: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海南、廣東、山東、河南等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採取多種措施,推動重點工程建設啟動,推進企業復工復産。

  多向發力 海南自貿港建設有序推進

  這幾天,海口國際免稅城項目和海南國際會展中心二期項目相繼復工,工人們已經開始緊鑼密鼓地推進工程進度,施工方還制定了分類施工、科學調度的方案,做到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兩不誤。

  今年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開局之年,面對疫情,海南在推動重點項目復工復産、優化營商環境的同時,抓緊自貿港政策研究和承接準備工作,推動自貿港建設有序加快進行。截至2月底,海南全省累計復工在建項目674個,進出海南島的貨物吞吐量已達到去年同期水平的七成。

  22個在建重點高速公路項目復工

  在開陽高速江門恩平段的施工現場,路面瀝青下層施工工作正在展開。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項目部通過採取專車接送、復工區域網格化管理等措施,有效確保復工防疫“兩不誤”。作為廣東省在建規模最大的高速公路改擴建項目,開陽高速改擴建項目自2月15號陸續復工,目前已有3100多人回到工作崗位上,復工率超95%。

  目前,廣東省27個重點高速公路建設項目2個項目實現部分工點陸續復工。

  山東濰坊 政府做好服務 保障企業復工復産

  山東濰坊綜合保稅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主動幫助企業打通上下游供應鏈條,保障企業順利復産。針對一些被列入防疫物資生産的企業,他們主動了解企業困難,為企業免費配備熱成像測溫設備,解決防疫物資緊缺的難題,出臺交通補助等政策,支持企業“點對點”接送職工,做到一企一專班、一企一政策。

  河南洛陽 綠色通道助力自貿區復工跑出“加速度”

  為了應對疫情對企業生産經營帶來的不利影響,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洛陽片區開闢綠色通道,通過實施“一企一策、一企一員”,最大程度推進企業復工復産。針對專門生産醫用酒精和消毒液的企業,洛陽片區還派駐駐企服務員,解決企業在生産中遇到的難題,協助企業全力生産消毒物資。與此同時,洛陽還專門出臺了支持企業有序復工復産、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切實減輕企業負擔、優化企業發展環境4個方面的20條支持措施,提振企業發展信心。

  截至目前,洛陽市1771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復工復産1703家,復産率達96.2%。

編輯:滕雪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重啟重點工程建設 推進企業復工復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