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復工復産正精準進行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3月03日 13:35
央視網 | 2020年03月03日 13: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信心和希望這兩個詞在不斷鼓舞著人們。各地也在通過積極復工復産,提振著對經濟發展的信心。在粵港澳大灣區,復工復産正在精準進行。

  與澳門建立聯防機制 多措施助復工復産       

  疫情發生後,珠海與一水之隔的澳門建立起了聯防聯控機制,兩地每日相互通報病例信息、治療方案、疫情防控措施、口岸對接事宜等。在內地需要返澳的企業僱員,要先到珠海的指定地點接受醫學觀察14天,由珠海出具證明後方可入境澳門。疫情防控期間,珠海日均供應澳門蔬菜118噸、水果約60噸,確保澳門市場供應正常。同時供電部門推進保底電網工程建設,全力確保抗疫期間珠海電網及對澳門供電安全穩定可靠。截至3月1日,珠海超過半數的澳資企業已經復工復産,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復工1204家,復工率93.3%,産值規模排名前200的工業企業已基本復工。

  大藤峽水利工程復工 助力粵港澳大灣區

  大藤峽工程是國務院確定的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標誌性工程,也是廣西向東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門戶和建設西江億噸黃金水道的關鍵節點。2月29日,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第二台水輪發電機組轉子吊裝完成,進入總裝階段,這是該工程2020年春節以來實現的第7個重要節點目標。

  截至目前,共有4800名建設者奮戰在大藤峽施工一線,復工率達96%。大藤峽工程建成後,可保障澳門及珠江三角洲供水安全,有效改善珠江流域河湖生態環境,聯合珠江三角洲水資源配置工程,可為香港、深圳等粵港澳大灣區重要區域輸送清潔水源。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粵港澳大灣區復工復産正精準進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