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最前線】孤身一人“逆行”來武漢 他隨機導航到醫院當志願者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3月03日 15:59
央視網 | 2020年03月03日 15: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通訊員 胡夢 黎婉婷):鄒智明來湖北省中醫院當志願者已經16天了。16天前,25歲的湖南小夥鄒智明獨自一人“逆行”來到了這裡。

  鄒智明想當志願者的念頭,是在看抖音時萌生的:“抖音上那麼多白衣天使在救人,他們很辛苦,我就想來幫忙。”剛過完年,鄒智明就準備開車去武漢,但因為村裏封路沒能成行。2月21日,村裏解封了,上午11點,鄒智明裝了10袋自家種的白菜,瞞著家裏人動身前往武漢。

  在開了6個多小時車後,鄒智明到達了武漢,他用導航隨機導了個醫院,就這樣來到了湖北省中醫院光谷院區。

  到達醫院後,鄒智明將白菜送去了醫院的物資管理部門。當天值班的湖北省中醫院工作人員建曉晶接待了他,鄒智明告訴建曉晶,自己會一直在醫院附近,如果有醫護人員需要用車,可以隨時聯絡他。第二天中午,建曉晶在醫院看到了鄒智明的車子。“捐完物資我們都勸他趕快回去,沒想到他還在。”建曉晶和同事都驚訝于這個小夥子的執著。在了解到鄒智明沒有防護也沒食物後,建曉晶給了他三包一次性口罩、一件普通防護服和礦泉水、水果、方便餐等。

  接下來的幾天裏,鄒智明如願以償地在湖北省中醫院當起了“擺渡人”——接送白衣天使們上下班。11天過去了,鄒智明平均一天要接送醫護人員5、6趟。這樣的奔波和付出,鄒智明卻心甘情願,“早餐可以慢吃,但白衣天使一定不能慢送。”他在朋友圈裏寫到。

  接送醫護人員以外的時間,鄒智明也沒閒著。“每次裝卸物資都有他,一沒事就過來幫忙了。”物資搬運組的同志次次都能看到他。社會愛心物資源源不斷地運到醫院來,卸車、運送、擺放,鄒智明每天搬運的物資已經無法計算。2月23日晚上9點,已經工作了5個多小時的鄒智明,拍下了等待卸車的一大車物資,發了一條朋友圈:“繼續卸貨,沒有別的本事,只能出力。”

  鄒智明每天都在朋友圈裏分享“正能量”,卻不提自己的辛苦。剛來時沒有地方休息,只能睡在車裏,這樣艱苦的條件,本職工作是大件配送員的鄒智明卻已經習以為常,“我以前送貨趕上忙的時候,晚上經常睡車裏。”醫院財務處工作人員姜瑩霜知道了鄒智明的事情,馬上聯絡到了一家酒店,安排鄒智明住了進去。“省中醫院的職工對我挺好的,送吃的送喝的,還安排了住宿,我覺得好溫暖。”鄒智明很感恩。

  當問到家人對他來武漢是什麼態度,準備什麼時候回去時,鄒智明遲遲沒有接話。但是他的朋友圈裏早已給出了答案:“最對不起家人。疫情一日不除,孩兒一日不歸,別問,一切都值得!武漢加油!”為了表達對他的感謝,職工們也默默籌集了小夥子回家的路費,買了加油卡交給他。

編輯:王汝希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戰疫最前線】孤身一人“逆行”來武漢 他隨機導航到醫院當志願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