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破獲非法獵殺國家保護動物案 查獲動物屍體61份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03日 13:46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03日 13:46
原標題:溫州破獲非法獵殺國家保護動物案 查獲動物屍體61份
正在加載

  中新網溫州3月2日電(見習記者 周悅磊 通訊員 曾文銳)近日,浙江溫州平陽縣公安局通過前期偵查,破獲一起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查獲動物屍體以及屍塊61份,係赤麂、中華竹鼠、野豬等屬於國家保護的野生動物。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捕獵報警定位系統。平陽公安供圖

  平陽縣公安局山門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排查工作中發現,轄區野外有人置放捕獸夾。

  在發現線索信息後,該地派出所聯合治安大隊、森林公安開展進一步調查取證。在調查過程中,辦案民警通過走訪村居群眾,尋找近期上山的可疑人員。找到線索後,辦案民警結合數據分析、循線追蹤,經層層線索排查,最終鎖定懷溪鎮高堡村錢某有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重大嫌疑。

  查獲的作案工具。平陽公安供圖

  錢某到案後拒不承認其違法犯罪事實。民警耐心尋找證據,在錢某手機內發現遠程關聯捕獵報警器的實時定位,並結合其他證據,最終突破了錢某的心理防線。

  經訊問,犯罪嫌疑人錢某交代自2019年開始至今,其一直使用獵捕工具在野外捕獵,並從事野生動物販賣。民警在取證過程中于犯罪嫌疑人家中現場查獲動物屍體以及屍塊61份,死亡小鳥9隻、捕獵遙控器2個、鳥網1扇、捕鳥鐵架1個、塑料瓶內置報警器4個、錄音機1個。

  查獲的動物屍體。平陽公安供圖

  上述野生動物經司法鑒定所鑒定確認為赤麂、中華竹鼠、野豬、山斑鳩、竹雞等屬於國家保護的野生動物。

  目前,平陽縣公安局依法對犯罪嫌疑人錢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完)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溫州破獲非法獵殺國家保護動物案 查獲動物屍體61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