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輔警倒在抗疫一線,父親為他繼續堅守崗位

來源:交匯點新聞  |  2020年03月03日 00:07
交匯點新聞 | 2020年03月03日 00:07
原標題:90後輔警倒在抗疫一線,父親為他繼續堅守崗位
正在加載

  交匯點訊 30歲的燦爛生命就這樣戛然而止,倒在了抗疫一線。2020年2月11日晚9時許,在連續奮戰17天后,徐州市公安局銅山分局巡特警大隊輔警時席席在巡特警大隊宿舍內突發疾病,經全力搶救無效去世,年僅30歲。

  這裡是徐州銅山區萬達警務工作服務站,也是時席席生前的工作崗位。民警季廣民説:“一到年前,我們這裡就走不開。本來覺得小夥子忙到年跟前就能歇歇了,誰知道突發疫情,他一天都沒歇成。”但誰也沒有想到,在年前忙著萬達商圈附近巡邏防範、處置警情,在抗擊疫情期間連續在崗在位的時席席,以這種令人萬分痛惜的方式永遠“歇下了”。

  1月10日至1月23日,萬達警務工作服務站受理簡易糾紛類警情11起,受理群眾求助、諮詢240余次,救助群眾2名,巡邏60余次。

  1月24日,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日益嚴峻,眼看廣場商戶逐漸停業,人越來越少,而時席席卻更忙了。他所在的巡邏組,既承擔了日常的社會面巡邏防範、防控宣傳、維穩處突、簡易警情處置等任務,也要參與應急演練,還要參與涉及防疫任務的各類備勤、盤查,並承擔新區圭山菜市場等人員密集場所的人員疏導工作。

  2月1日,政府開始在藥店投放平價口罩,銅山新區天賦廣場中健藥房是銅山城區比較大的一處售賣點。不到7點,天賦廣場人員開始聚集,一度達到100余人。由於藥店在售賣首日還沒有經驗,準備不足,造成派對群眾情緒激動、一些人謾罵甚至開始推搡。疫情當前,時席席從早7點開始,一直挨個勸説群眾:“一定拉開距離,不要擁擠,不要摘掉口罩!”等到口罩全部售完已是下午1點,而這簡單一句話時席席一上午就説了上千次。晚上,結束了一天的巡邏,時席席主動聯絡了值班民警和隊員,設立了五米一哨的預案,並提前為群眾畫好了排隊路線。這樣,2月2日清早,排隊群眾全部按照規定、在警務室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排好了隊,保持安全距離,沒有出現擁擠、推搡。

  工作中,席席是有心人。2月3日,時席席在天賦廣場現場執行任務時,發現購買口罩人群中多名群眾在轉發“2月4日趣遊國旅將在天賦廣場免費發放口罩”。時席席擔心聚集的情況再度發生,趕緊向當班民警和派出所、相關企業做了核實,確定並沒有發放計劃。於是,依託當天警務工作站和微警務平臺做了防謠言宣傳,並向來往群眾説明了情況,翌日沒有發生人員聚集。

  在擁有148名隊員的巡特警大隊,時席席的年齡算是中等,但他參加公安工作的“工齡”已9年,將青春獻給了公安事業,也把大部分時間給了工作、給了戰友。工作以來,他協助各地公安機關抓獲網上在逃人員10余人,通過巡邏盤查抓獲各類違法人員20余人,救助群眾50余次,收到錦旗3面。而如今,一直熱愛公安工作、一直熱心幫助群眾的那個人,自己卻走了……

  人生最後的時光,時席席的身影在萬達廣場、在農貿市場、在小區周邊、在演練現場,但唯獨不在家人的視線裏。對於獨子的猝然離世,父母傷心欲絕。對於父親時衛東而言,時席席平時是兒子,在疫情中也是戰友。兒子去世時,時衛東正奮戰在40多公里外的鄭集派出所,同樣作為一名輔警,時衛東在此次疫情中也一直撲身在一線,誰曾想父子倆的再見面已是訣別。特殊時期,老兩口強忍巨大的悲痛,沒有給心愛的兒子設置靈堂,喪事一切從簡。

  在時席席去世後的第四天,料理完孩子的喪事,時衛東立即返回了抗疫一線,他説:“兒子,你沒有站好的崗,沒有完成的任務,爸爸替你完成。”

編輯:涂悅清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90後輔警倒在抗疫一線,父親為他繼續堅守崗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