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風作案!雲南通海森林公安查獲非法出售穿山甲鱗片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0年03月02日 13:02
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0年03月02日 13: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圖片來源:當地電視新聞截圖

  近日,雲南省玉溪市通海縣森林公安局查獲一起非法出售珍貴、瀕危動物製品案,查獲穿山甲鱗片700余克,並當場抓獲犯罪嫌疑人1名。

  針對當前疫情防控的形勢,為全力阻擊“疫源”可能通過野生動物傳播的途徑,雲南省通海縣森林公安局根據上級統一部署,全力開展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嚴查非法獵捕、殺害、收購、經營加工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違法犯罪行為。

  查獲當天,雲南省通海縣森林公安民警通過辦案線索,在縣城某中藥材店內當場查獲了疑似穿山甲鱗片158片,現場稱重773克,當場抓獲犯罪嫌疑人王某。

  △圖片來源:當地電視新聞截圖

  目前,通海縣森林公安局依法將該案立為非法收購、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製品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被通海縣森林公安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圖片來源:當地電視新聞截圖

  雲南省通海縣森林公安局局長説:“下一步,森林公安機關將繼續加大保護野生動物方面的執法力度,堅決打擊非法獵捕、運輸、食用等非法犯罪行為,堅決打擊非法買賣、運輸野生動物製品的違法犯罪行為。在此,森林公安呼籲廣大市民,嚴格遵守相關的法律法規,保護野生動物人人有責。”(總臺央視記者 徐小龍 )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頂風作案!雲南通海森林公安查獲非法出售穿山甲鱗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