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夠科普】復工復産後 井下作業如何消毒?集體宿舍如何防控?
微現場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0年03月02日 19:31

央視網消息:目前不少行業已經復工復産,復工後的工地存在人員密集、粉塵較多的風險,採礦人員井下作業時應該如何保障通風和對設備工具進行消毒?對於集體宿舍而言,是否存在人員密集的風險?應該如何科學防控?中國疾控中心環境所所長施小明進行了解答。他説,復工復産對於我國統籌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經濟社會發展,是至關重要的一項工作。

對於井下作業的,要加大井下通風機的通風量,尤其是井下作業之前應該對頻繁接觸的設備、設施和勞動工具等進行消毒。在井下作業時,在安全允許的條件下使用有效的消毒劑,這裡提出禁止使用酒精,每天定時對主要通風機、局部通風機、巷道路面、硐室和運輸工具進行消毒處理。井下作業結束時,人員出井交還的礦燈、自救器、人員定位卡等應當消毒後再歸還,同時要加強手衛生。

針對集體宿舍人員,要加強日常體溫監測,對進入集體宿舍人員進行體溫檢測,體溫檢測是所有到這個場所的人都要採取的普遍措施,發現體溫異常人員要立即將其轉移至臨時的隔離區域,並按相關規定進行處置,嚴控集體宿舍住宿人數超標的問題,設置可開啟窗戶定時通風,對於沒有窗戶的宿舍,應當安裝排風扇等機械排風設備。盥洗池配設洗手池和消毒用品,定時清潔消毒。

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