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專列”為經濟復蘇按下快進鍵

來源:中國青年網  |  2020年02月28日 11:16
中國青年網 | 2020年02月28日 11:16
原標題:“復工專列”為經濟復蘇按下快進鍵
正在加載

  據央廣網近日報道,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發佈消息,目前全國各地不斷增開復工專列,截至2月24日,全國鐵路部門增開的復工專列達到58列,為復工復産提供強大助力。

  毋庸諱言,在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延遲復工,對經濟社會的短期衝擊顯而易見。如今,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進,在疫情形勢趨緩後,可以預見經濟社會也將迅速恢復活力。在這種大形勢下,如何快速高效地復工復産,自然也成了當務之急。此時鐵路部門大量開設復工專列,加快復工復産進度,無疑是給勞動力市場注入了一針“強心劑”,很大程度上促進了全國經濟的“滿血復活”。

  就業乃民生之本,復工專列助力就業大局穩定。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越是發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特別是要高度關注就業問題。就業事關每個人的切身利益,更事關社會穩定的大局,減少跨區域人員流動,對就業需求側和供給側的影響是雙向的,就業形勢能否穩定,需要企業和勞動者共同的信心來支撐。而鐵路部門在此時開行復工專列,可以説是正當其時,復工專列防疫措施得當,旅途安全可靠,不僅降低了復工人員返崗的風險,更為企業解決了用工短缺的燃眉之急。

  復工是就業之基,鐵路多項舉措推動復工復産。在面對龐大的復工客流時,鐵路部門為更好地服務返程務工人員,採取了 “點對點”運輸、開闢綠色通道、設置候車專區、指派專人引導等靈活多樣的措施,極大地便捷了復工人員的“返崗之路”。復工專列通過統籌兼顧、科學精準的防控體系,最大限度地切斷了傳播途徑,統籌了運輸需求,為復工群體鋪就了一段平安、便利、溫馨的旅程。

  花開雪融,復工專列滿載春風而來。作為復工復産的“先行官”,鐵路這條國民經濟的大動脈依然蓬勃有力,全國範圍的復工復産也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著。從長遠來看,受疫情影響的生産和就業都是可以有效恢復的,不會改變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中國經濟的前景依然光明。隨著全國各地增開的高鐵復工專列不斷增加,必將為經濟的恢復和發展注入活力。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我們只要齊心協力、心手相連,就一定能驅散凜冬,搭乘滿載春風的列車,駛向勝利!(褚鵬)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復工專列”為經濟復蘇按下快進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