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進一步加大對保潔、保安、食堂等後勤物業部門防控力度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2月28日 00:46
新華網 | 2020年02月28日 00:46
原標題:北京:進一步加大對保潔、保安、食堂等後勤物業部門防控力度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李犇)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27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針對北京近期發生一起輸入性單位聚集性疫情,將進一步加大對保潔、保安、食堂等後勤物業部門的防控力度。

  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報稱,2020年2月23日,北京市接到1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報告,24日4時,該病例確診,截至26日,其密切接觸者中共確診10例。包括首發病例在內的11例確診患者係在京某事業單位外購服務的物業管理公司員工和餐飲公司員工,發病前都住在所服務單位的集體宿舍,或在集體宿舍旁的物業辦公室辦公。

  陳蓓表示,這起疫情涉及人數較廣,最突出的問題是四方責任落實不到位,特別是單位主體責任未落實,未及時掌握員工健康情況,存在僥倖心理;對員工24小時及14日醫學監測管理不到位,未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針對保潔人員居住密度大、通風條件不好等問題,未採取有針對性的防控措施。同時,外包管理不細、不實,在配合屬地政府和社區防疫工作中存在不銜接、不落實等情況。

  陳蓓表示,針對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項,北京將全方位、無死角進行再排查、再完善。她要求全市各單位及時掌握後勤物業工作人員在京、離京狀況,強化員工健康觀察和監測;加強員工集體宿舍管理,改善後勤物業工作人員住宿條件,原則上不安排地下空間居住,嚴控宿舍人員居住密度;後勤物業人員在室內作業過程中,須全程戴口罩,注意保持手部衛生;各單位制定嚴格的工作程序,分時段、分樓層、分區域作業,減少員工間接觸頻次和時間。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進一步加大對保潔、保安、食堂等後勤物業部門防控力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