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復工復産 鐵路部門多措並舉,開行務工專列115列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27日 15:19
央視網 | 2020年02月27日 15: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鐵路部門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持續助力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一是開行務工專列,“點對點、一站式”服務員工返崗。主動對接地方政府和企業復工復産安排,精準制定運輸方案,在嚴格落實鐵路站車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採取“點對點、一站式”直達運輸服務,有序組織開行務工專列。截至2月26日,全國鐵路開行務工專列115列,包車廂458輛次,運送12.3萬人,為企業員工返崗提供了平安、有序、溫馨的運輸服務。2月20日以來,鐵路旅客發送量企穩回升,日均增長6萬人左右。

  二是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兩手抓,積極組織鐵路重點工程建設。加強與地方政府溝通協調,統籌做好鐵路重點工程施工現場疫情防控、人員組織、施工組織和安全質量監管工作,有序組織在建鐵路工程項目復工。截至2月26日,已有90個鐵路重點工程項目、2817個工點復工,19.9萬人進場施工。同時,積極推進川藏鐵路、成渝中線高鐵、成西高鐵等重大項目前期工作,爭取早日開工建設。

  三是用好綠色通道,及時高效運送防控人員和物資。堅守國家鐵路戰略定位,始終保持鐵路大動脈安全暢通,用好綠色通道,以最快速度運送各類防控人員和物資。截至2月26日,已累計運送防控人員329批、9140人;裝運防控保障物資9421批、18.1萬噸。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促復工復産 鐵路部門多措並舉,開行務工專列115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