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開展專項打擊整治行動 加大對涉野生動物犯罪活動的打擊力度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27日 16:39
央視網 | 2020年02月27日 16: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月2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堅決取締和嚴厲打擊非法野生動物市場和貿易工作情況舉行發佈會。

  公安部食品藥品犯罪偵查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柳學軍會上介紹,根據現行刑法和野生動物保護法等法律法規,公安機關主要是依法打擊涉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和有重要生態、科學、社會價值的野生動物犯罪。

  近日出臺的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確立了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的制度,明確規定對涉及對野生動物違法犯罪行為要加重處罰,並對全面禁止以食用為目的的獵捕、交易、運輸陸生野生動物做出明確規定。這意味著我國確立了更為嚴格的野生動物法律政策,為公安機關打擊犯罪提供了更為有力的法律武器。為抓好《決定》和有關法律的貫徹執行,目前,公安部正會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和司法部等部門,認真研究制定相關法律適用問題的指導意見,並將部署各地公安機關開展專項打擊整治行動,切實加大對涉野生動物犯罪活動的打擊力度。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公安部:開展專項打擊整治行動 加大對涉野生動物犯罪活動的打擊力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