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國際仲裁機構聲援和讚賞我國抗擊疫情行動

來源:中國貿促  |  2020年02月27日 16:23
中國貿促 | 2020年02月27日 16:23
原標題:多家國際仲裁機構聲援和讚賞我國抗擊疫情行動
正在加載

  近日,多家國際仲裁機構相繼向貿仲委發來慰問函件,表示對我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切和支持,並表達對我國戰勝疫情的信心。

  發來慰問函件的仲裁機構包括開羅地區國際商事仲裁中心、比利時仲裁和調解中心、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維也納國際仲裁中心、新加坡國際仲裁中心、亞洲國際仲裁中心、新加坡政府&聯合國貿法會第三工作組、國際商會仲裁院、巴基斯坦國際投資商事仲裁中心、泰國國際仲裁中心、哥斯達黎加律師協會仲裁與調解中心、聖地亞哥商會仲裁和調解中心、新加坡國際調解中心、韓國商事仲裁中心等。

  開羅地區國際商事仲裁中心主任伊斯梅爾 斯萊姆在信中表示:

  我們深諳文明古國的歷史進程並非一直都一帆風順。中國是一個擁有著悠久璀璨歷史的文明古國,新年伊始,中國面臨新冠病毒的嚴峻挑戰。但是,不管歷史上經歷過怎樣的苦難,中國總是能夠拼搏取得勝利,堅信中國會戰勝疫情的挑戰!並表達在憂患時刻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的深厚情誼。

  比利時仲裁和調解中心主席德克 德 梅勒梅斯特來函表示:

  中國正處在經歷抗擊新冠肺炎的艱難時期,世界其他國家也一樣。你們不是孤軍戰鬥,我們始終與你們站在一起。我們非常確信仲裁機構之間的緊密聯絡依舊,並珍惜兩家機構之間的合作關係。

  哥斯達黎加律師協會仲裁與調解中心主席勞拉 瑪麗亞 阿維拉 波拉尼奧斯在信中聲援並支持中國抗擊疫情,並表示:

  我們十分關注並且了解到,中國對抗疫情的努力已經再一次增強,我們相信疫情將很快被控制。我們始終支持並與你們站在一起。希望在今年九月再一次參加中國仲裁周。

  聖地亞哥商會仲裁和調解中心執行董事馬卡雷納 萊特利爾來函表達了對中國遭遇嚴峻疫情的同情和理解,他表示:

  當前第一要務就是共同攜手抗擊疫情,相互信賴,並願提供一切援助和支持,相信冬天不會永恒,戰勝陰霾的陽光必將到來。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仲裁機構表示願加強“一帶一路”項目仲裁服務交流與合作。巴基斯坦國際投資商事仲裁中心創始人、主席拉納 薩賈德在函件中表明:

  巴中兩國有著長久而深厚的友誼,希望與貿仲委建立更多機制化的合作,服務“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巴經濟走廊,確保兩國當事人之間的糾紛能夠迅速、專業、有效地解決。

  國際商會仲裁院主席亞歷克西斯 莫爾等多家國際仲裁機構的負責人來函均表示:

  非常讚賞中國人民在應對疫情時展現出來的不屈不撓的精神,對中國政府採取的有效措施非常有信心,堅定不移的支持中國人民抗擊疫情,並相信通過中國政府、中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共同努力,疫情將很快得到控制。

  各國際仲裁機構還表達了珍視與貿仲委建立的緊密合作關係,大力支持貿仲委今年舉辦中國仲裁周的良好願望。

  長期以來,貿仲委與主要國際仲裁機構強化交流合作,與70多個國際仲裁機構簽署合作協議,搭建中國仲裁周對外宣傳平臺,積極促進國際仲裁的傳播與發展,與主要國際仲裁機構建立了緊密關係。疫情期間,多家國際仲裁機構表達的“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的良好祝願,更顯得彌足珍貴,為加深彼此更深層次的合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多家國際仲裁機構聲援和讚賞我國抗擊疫情行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