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門:做好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服務保障工作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  2020年02月26日 10:23
人民網-時政頻道 | 2020年02月26日 10:23
原標題:五部門:做好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服務保障工作
正在加載

  人民網北京2月25日電 據人社部網站消息,2月25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鐵路集團召開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服務協調小組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交流工作情況,分析存在的突出問題,推動做好下一步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黨組書記、部長張紀南出席會議並講話。協調小組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充分認識做好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服務保障的重要意義,準確把握重點任務和工作要求,壓實工作責任,加強統籌調度,部門協調、形成合力,上下聯動、服務到位,為安全有序復工復産提供有力的用工保障,助力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和諧穩定。要持續落實落細措施,按照分區分級精準復工復産要求,分類指導、分區施策,全面摸排匯總信息,強化線上崗位匹配服務,分類做好外出就業服務保障。要突出工作重點,優先做好貧困地區農民工返崗就業工作,加強勞動力輸出大省和相對集中輸入地的對接,落實24小時重點企業用工調度機制。要加強返崗復工過程中的疫情防控,強化道路通行保障和交通安全管理,確保返崗安全有序。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5部門成立協調小組,推進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服務保障工作。相關部門加強組織協調、細化落實措施,上下聯動,成規模、成批次組織農民工安全有序返崗復工。截至2月24日,各地共組織農民工“點對點”返崗專車2.7萬車次、專列81列和包廂292個、包機55架次,運送農民工66萬人返崗復工。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五部門:做好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服務保障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