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重點開展呼吸機、心電監護儀等醫療設備生産供應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2月26日 10:19
新華網 | 2020年02月26日 10:19
原標題:工信部:重點開展呼吸機、心電監護儀等醫療設備生産供應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25日從工信部獲悉,在全力保障口罩、防護服等醫療物資供給基礎上,將重點開展醫療救治急需的呼吸機、心電監護儀等醫療設備和治療藥品的組織生産和及時供應,統籌協調醫用物資全産業鏈企業同步復工復産。

  醫療設備的先進程度和信息化水平直接影響著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的效率。以醫學影像設備為例,醫學影像設備企業聯影為方艙醫院定制快速、靈活、智慧的放射科全流程整體解決方案,不用患者脫下口罩,即可智慧識別人臉及全身位置信息,實現快速掃描的同時大大降低感染的風險。

  隨著一線需求的增長,醫療設備産能也在擴張。呼吸機、監護儀等設備製造企業開工復産,全力保障供應。其中,國産醫療設備龍頭企業邁瑞醫療協同供應鏈各供應商建立了備貨機制,春節期間緊急復工,截至2月17日生産並向全國醫院交付超過3.5萬台醫療設備。

  工信部提出,下一步將重點開展醫療救治急需的呼吸機、心電監護儀等醫療設備和治療藥品的組織生産和及時供應,增強企業生産柔性,科學謀劃産能,確保産品質量,強化物資保障協調機制。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工信部:重點開展呼吸機、心電監護儀等醫療設備生産供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