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查處一批涉嫌違法違規交易野生動物及製品案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2月25日 16:16
新華網 | 2020年02月25日 16:16
原標題:江蘇查處一批涉嫌違法違規交易野生動物及製品案
正在加載

  新華社南京2月25日電(記者鄭生竹)25日,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通報一批涉嫌違法違規交易野生動物及製品案。

  2月11日,興化市市場監管局接群眾舉報,位於該市戴南鎮工農路的某餐飲店經營野生動物製品。經查,當事人餐飲店個體老闆劉某近日購進6條滑鼠蛇、4條烏梢蛇並製成製品銷售,截至案發時共銷售滑鼠蛇製品1條、烏梢蛇製品2條,執法人員對店中庫存的5條滑鼠蛇和2條烏梢蛇予以當場扣押。

  2月3日,張家港保稅區市場監管局在轄區內金港鎮農貿市場執法檢查時,發現金港鎮農貿市場某水産門市部疑似出售野生動物,現場共查獲野生青蛙76隻、重3.65公斤,售賣價格為25元/斤。執法人員當場對販賣的野生青蛙進行查扣,後經自然資源部門初步認定,所查獲的野生青蛙疑似黑斑側褶蛙,屬於禁止捕捉獵殺的野生動物。

  2月4日,南通市通州區市場監管局在對區內某餐廳進行執法檢查時,發現該餐廳涉嫌違規交易野生動物製品。現場查獲疑似“大雁”“野雞”半成品,冷庫內有疑似野生動物凍品21隻。

  1月29日,南通市通州區市場監管局在執法檢查時,發現第一集貿市場水産攤位經營戶邱某涉嫌違規交易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現場發現邱某正在宰殺王錦蛇,共計3條、4.29公斤。邱某現場不能提供上述王錦蛇的來源、檢疫、購進等相關證明。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蘇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加大對農(集)貿市場、寵物市場、花鳥市場、野味餐廳等野生動物交易比較集中的重點場所和地區的檢查力度,嚴厲打擊野生動物違法違規交易行為,對發現的此類行為依法依規嚴查徹辦。

編輯:張玉玲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江蘇查處一批涉嫌違法違規交易野生動物及製品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