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孩子疫苗如何接種?北京疾控中心解答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2月24日 08:23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2月24日 08:23
原標題:疫情期間孩子疫苗如何接種?北京疾控中心解答
正在加載

  中新網2月24日電 疫情期間孩子疫苗如何接種?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兒童疫苗接種前家長可撥打預防接種證上預留的聯絡電話進行預約,並主動如實告知兒童近期旅居史及孩子的身體狀況。實施錯峰預約。

  2月23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組織召開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九次新聞發佈會,通報北京最新疫情,發佈北京疫情防控有關情況,回答社會關切問題。

  針對疫情期間孩子疫苗接種的問題,龐星火強調,儘管22日北京市無新發新冠肺炎病例,10天來保持病例新發個位數,兒童疫苗接種仍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 接種前

  1、醫療機構要保持接種門診環境清潔、加強必要的通風。接種室應做好消毒並增加消毒頻次。

  2、為避免等候時間過長、減少與他人接觸的機會,接種前家長可撥打預防接種證上預留的聯絡電話進行預約,並主動如實告知兒童近期旅居史及孩子的身體狀況。實施錯峰預約。接種機構要合理安排接種人數,減少人群密集度。做好接種環境的疏導工作。

  3、接種當天應測量體溫,確認兒童健康狀況,如出現體溫≥37.3℃、嚴重濕疹、腹瀉等情況,請不要前往預防接種門診,另行預約接種時間。

  4、接種當天應給兒童穿寬鬆且容易穿脫的衣服,家長必須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護。

  二、 接種期間

  1、兒童及其家長應按照預防接種門診要求,測量體溫後方可進入門診。

  2、在接種門診內應與其他兒童及家長保持一米以上距離。

  3、協助登記臺工作人員核對相關信息,如實提供近期健康情況。

  4、接種中要儘量注意兒童保暖,接種完成後儘快為兒童穿好衣服。

  5、接種後,應在門診指定區域觀察30分鐘後離開。

  6、接種單位的醫務人員接種時及提供服務時應配戴醫用口罩,勤洗手。對於接種單位環境經常被人群觸摸的部位(如門把手,電梯間等)要加強消毒。

  三、 疫情流行期間免疫規劃疫苗推遲接種的建議

  以下建議僅適用於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間。

  1、卡介苗:4周歲之前的任何時間完成接種均有效。

  2、乙肝疫苗:建議12月齡之前完成三劑次接種,每劑次間隔至少28天,超過12月齡接種同樣有效。

  3、脊髓灰質炎疫苗、白喉和破傷風聯合疫苗:建議最好按照免疫規劃程序完成三劑次基礎免疫,但12月齡之前任何時間完成三劑次均有效,每劑次間隔至少28天。

  4、A群流腦多糖疫苗:建議最好按照免疫規劃程序完成,但12月齡之前任何時間完成兩劑次接種均有效,每劑次間隔3個月。

  5、麻疹、風疹聯合疫苗/麻疹、腮腺炎和風疹聯合疫苗:建議最好按照免疫規劃程序完成,但12月齡之前任何時間完成一劑次接種均有效。

  6、乙腦疫苗、甲肝疫苗:建議最好按照免疫規劃程序完成,但24月齡之前任何時間完成一劑次接種均有效。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疫情期間孩子疫苗如何接種?北京疾控中心解答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