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決戰之“姿”決勝疫情防控阻擊戰

來源:中安在線  |  2020年02月24日 17:47
中安在線 | 2020年02月24日 17:47
原標題:【地評線】中安時評:以決戰之“姿”決勝疫情防控阻擊戰
正在加載

  2月23日,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而是愈挫愈勇,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定必勝信念,咬緊牙關,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

  當前,疫情蔓延勢頭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但全國疫情發展拐點尚未到來。在這個關鍵時期,還需要全國上下眾志成城,以決戰之“姿”,一鼓作氣打贏這場必勝之戰。

  決戰之“姿”是一鼓作氣不放鬆。逆水行舟用力撐,一篙鬆勁退千尋。現階段的成績來之不易,需要大家共同珍惜,在下一階段進一步鞏固與擴大。近日,因為疫情防控工作捷報頻傳,加上各地有序推進復工復産,一些地方産生了放鬆念頭,在餐館、廣場等場所出現扎堆現象,這個苗頭必須打住。各地要從思想入手,及時給黨員幹部及廣大人民群眾打一針“清醒劑”,消除那些“盲目樂觀”“麻痹大意”的錯誤思想,讓大家意識到在這場嚴峻的鬥爭中每個人都不是“遊客”,而是“挑工”,在這個關鍵時刻,嚴一尺就可能早日勝利,松一毫就可能前功盡棄,大家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即使是拐點來了也不放鬆,一鼓作氣、奮戰到底,直到戰“疫”取得全面勝利。

  決戰之“姿”是眾志成城勇擔當。在這個背水一戰、決戰決勝的關鍵時刻,需要全國上下眾志成城、萬眾一心,需要每一個人勇擔社會責任、積極主動作為,為最後的決勝貢獻力量。科研工作者需要在藥物和疫苗的研發等方面繼續加緊攻關;醫務工作者需要在救治一線連續奮戰,繼續夜以繼日為生命接力;公安民警需要繼續堅守一線、忘我工作;機關企事業單位需要繼續千方百計保障市場供應,維護城市平穩運行;黨員幹部需要繼續聽指揮顧大局,迎難而上、衝鋒在前;企業和社會組織需要繼續積極生産、捐贈物資,傳播共克時艱的正能量;普通群眾需要繼續理解與支持防疫工作,用實際行動為戰“疫”做貢獻。

  決戰之“姿”是精準施策出實招。目前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其中一條重要經驗就是精準施策,接下來決勝疫情防控阻擊戰同樣離不開精準施策。各地要科學準確研判疫情,突出精準化、精細化,不搞“一刀切”“眉毛鬍子一把抓”,根據不同地方的不同情況,落實差異化防控,制定符合當地實際的科學防控舉措,儘快補齊疫情防控工作的短板。同時,要找準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的“平衡點”,統籌推進復工復産、穩增長促發展等各項工作,抓好涉及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重點任務,努力保持經濟平穩運行與社會和諧穩定,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上下同欲者勝,同舟共濟者贏。只要我們眾志成城,以決戰之“姿”,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我們就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以決戰之“姿”決勝疫情防控阻擊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