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衛健委:噹噹網職工感染新冠肺炎致82名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2月24日 00:14
新華網 | 2020年02月24日 00:14
原標題:北京市衛健委:噹噹網職工感染新冠肺炎致82名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記者孫琪、俠克)在23日北京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披露噹噹網職工李某感染新冠肺炎案例細節,對82名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觀察。

  患者李某為噹噹網職員,戶籍為黑龍江省,現居住在通州某小區,患者與其母胡某某于1月21日從北京回黑龍江,2月5日乘火車返京,2月10日至13日,患者李某乘公交到公司上班。2月13日,李某出現咽痛、腹瀉等症狀,2月14日居家未外出,2月14日至17日仍有咽痛症狀,未服藥、未就診。2月13日,患者母親胡某某被診斷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患者李某被確定為密切接觸者,因李某在哺乳期,與其子居家隔離觀察。2月18日13時,居家隔離觀察期間,李某出現發熱症狀,自測體溫39度,由120急救送至北京友誼醫院通州院區發熱門診就診。2月19日李某被確診。患者在黑龍江居住小區周邊有多例新冠肺炎病例報告,患者母親胡某某也于1月30日發病、2月15日被確診。

  根據流行病學分析,胡某某與李某在外地的姐姐均為確診病例,其弟核酸檢測也呈陽性,李某與其母、其姐、其弟有共同生活史,首先考慮為家庭內聚集性病例。截至2月22日,判斷患者李某密切接觸者共82人,其中包含家庭密切接觸者3人,公司密切接觸者72人,單位物業及超市收銀員密切接觸者7人。家中另外三名密切接觸者:李某的丈夫、孩子和父親均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對單位出現不適症狀的兩名密切接觸者,採樣結果也為陰性,另有一例出現腹瀉症狀者,也已排除患病可能。目前公司其他密切接觸者身體狀況無異常。

  截至目前,已將患者李某本人、其母、其弟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三人目前病情平穩。82名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觀察,密切關注其變化,同時開展社區防控。朝陽區衛生健康委同香河園街道辦事處指導噹噹網公司及大廈物業全面落實防控措施。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市衛健委:噹噹網職工感染新冠肺炎致82名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