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省份對口支援湖北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24日 19:57
央視網 | 2020年02月24日 19:5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9個省份對口支援湖北除武漢外16個市州及縣級市,與湖北人民肩並肩,共同抗擊疫情。

  截至今天,江蘇已派出13批2800多醫護人員援助湖北。來自鹽城射陽縣人民醫院的胡明朝,老家是湖北孝感。疫情發生後,他堅持報名回家鄉支援。

  連日來,各兄弟省份對口支援的力量持續集結湖北。遼寧醫療隊中不僅有救治核心專家,還有中醫、兒科、防疫3個特色團隊;對口支援恩施的天津,專門派出了進行心理干預治療的專家;支援荊州的廣東醫療隊,在當地政府配合下,不到24小時就搭建了兩個危重症治療中心。

  黑龍江、重慶的醫療隊與孝感市共同成立了三方專家巡迴指導組,馬不停蹄在當地基層醫院開展巡診。

  山東向黃岡市部分定點醫療機構捐建100張ICU病房床位,用於收治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

  對口支援仙桃、天門、潛江的山西醫療隊,採取輕症巡診會診,重症“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小組”精準救治的方法,截至21日,共診治重症患者816人,出院238人。

  解燃眉之急,點希望之燈。面對受援各地的需求,對口支援省份沒有絲毫猶豫。貴州省5台負壓救護車調出2台支援湖北鄂州,還有救護車、防護服等一大批緊缺防護物資;廣西開行了支援湖北專列,日前最大一批400多噸物資抵達十堰;江西每隔兩三天安排一趟班線,為湖北隨州提供物資供應;截至今天(2月24日),海南省已經為湖北荊州支援各種生活物資1600多噸。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19省份對口支援湖北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