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從出家門到進廠門 實時跟蹤復工工人健康情況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24日 13:51
央視網 | 2020年02月24日 13: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企業復工復産的機器雖然轉起來了,但很多外地員工還不能及時返崗。用工大省浙江是如何解決用工需求的呢?我們的記者跟隨浙江金華趕赴雲南的工作組,記錄了他們接員工返崗的全過程。

  浙江金華市婺城區目前有規模以上企業187家,其中外省務工人員1.1萬多人。沒有工人,復工和復産之間就不能劃等號。萬里揚公司是一家乘用車變速器生産企業,年産100到120萬台。目前,企業的訂單已經接到2021年了,由於好多工人還沒有回來,産能恢復也就很難實現,只能維持30%的産能。 企業的負責人著急,在老家的務工人員更著急。

  崔茂林和妻子兩年前在浙江金華找到了工作,每個月八千多元的工資就成了家裏最重要的收入。像崔茂林這樣在外務工的村民,整個富源縣還有29萬人。勞務輸出也成為當地脫貧致富的主要途徑。

  浙江金華前往雲南的工作組一天時間就收到了417名工人返崗報名,分屬52家企業。 經過銜接溝通,雙方達成了一致意見:一是由當地政府對所有務工人員進行村、鎮、縣三級體檢,實時跟蹤每個工人的健康情況,確認工人們沒有感染隱患。第二,整個運送過程全程封閉、全程可控。從工人出“家門”到最終進“廠門”,全程減少與外界人員接觸。

編輯:許夢可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浙江:從出家門到進廠門 實時跟蹤復工工人健康情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