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抵達!中東部地區雨雪不斷 降溫如換季

來源:中國天氣網  |  2020年02月24日 08:38
中國天氣網 | 2020年02月24日 08:38
原標題:冷空氣抵達!中東部地區雨雪不斷 降溫如換季
正在加載

  中國天氣網訊 今明兩天(24-25日),受到一股弱冷空氣影響,全國降水的區域將有所擴展,中東部多地降雨增多,黃淮、江淮等地雨勢較大。在冷空氣和降水的影響下,北方將率先加入降溫行列,明天開始,南方地區也將坐上“降溫列車”,多地將迎來“換季式”降溫。

  昨天,我國中東部地區降水依然稀少,其中新疆北部、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中北部、西藏東部等地出現小到中雪,新疆塔城、阿勒泰等地局地出現大雪。

昨天,河北石家莊現“天空藍”。(圖/關子盛)

昨天,河北石家莊現“天空藍”。(圖/關子盛)

  但中央氣象臺預計,今明天,降水的區域將逐漸向東擴展地盤,華北、黃淮一直到江漢、江南一帶都將加入到降水行列。

  具體來看,今天華北北部、黑龍江北部、新疆北部、西藏中東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局地中雪。華北中南部、黃淮大部、江淮、江漢大部、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明天,內蒙古東部、吉林東部、新疆北部、西藏大部、青海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局地中雪。西北地區東南部、江淮南部、江漢、江南北部、西南地區東部、雲南西北部、廣東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北東部和南部、安徽西南部等局地有大雨。遼寧中西部、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風。

  26日至28日,中東部地區還將迎來一次明顯的雨雪天氣過程,北方地區以降雪為主,而長江中下游至華南一帶則會出現強降雨,局地有暴雨,公眾需關注臨近天氣預報。

  在這股弱冷空氣和陰雨雪天氣的影響下,今天北方多地將率先開啟降溫之旅,以鄭州為例,昨天最高氣溫還有18℃,比常年平均水平高出8℃,預計未來幾天氣溫將一路下滑,週四的最高溫將跌至4℃。

  而對於南方地區來説,降溫則會晚一天開始,今天各地氣溫繼續“衝高”,最高氣溫20℃線將向北推進到河南南部至蘇皖北部一帶,多地氣溫將刷新今年以來的新高,暖意猶如提前來到4月甚至5月初。

  明天隨著冷空氣和降水向南推進、暖濕氣流減弱,南方大部將迎來氣溫“大跳水”,多地本週累計降幅能達到10℃以上。像是合肥今天的最高氣溫還有24℃,週四就將暴跌至7℃了,氣溫俯衝下降,公眾需多關注氣溫變化,及時增添衣物。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冷空氣抵達!中東部地區雨雪不斷 降溫如換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