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疾控中心專家張穎獲火線提拔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2月23日 11:55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2月23日 11:55
原標題:天津疾控中心專家張穎獲火線提拔
正在加載

天津疾控中心專家張穎獲火線提拔

  1月25日,張穎首次亮相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資料圖) 張道正 攝

  中新網天津2月23日電 綜合各方消息顯示,因破解“寶坻百貨大樓迷局”在網上走紅的天津市疾控中心專家張穎已獲火線提拔。

  2月22日下午,天津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張穎以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的身份出席。

  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是天津市政府舉辦的實施全市疾病預防控制與公共衛生技術管理和服務的公益事業單位,是實施政府公共衛生職能的核心專業機構,是天津市衛生安全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在市政府衛生健康行政部門領導下,組織實施全市衛生防病工作的技術保障部門,同時承擔對區防治機構的業務指導、考核和技術示範職能。原為天津市衛生防疫站,始建於1953年,1984年更名為天津市衛生防病中心,2006年更名為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官網資料顯示,張穎1994年畢業于天津醫科大學預防醫學專業,2007年取得中國疾控中心公共衛生碩士學位;2003年至2006年參加中國疾控中心現場流行病學培訓項目;2010年赴美國美國密歇根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進行學術交流。

  此前作為疾控專家,張穎主要從事傳染病預防控制工作,包括免疫規劃和其它傳染病控制,工作內容圍繞傳染病監測、報告、分析、處置、培訓、宣教及措施決策等,參與多項國家重大傳染病現場調查與處置工作。

  1月25日,張穎首次亮相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時,身份為天津市疾控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室主任。在2月2日舉行的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張穎對天津市寶坻區百貨大樓內的5例疫情的病毒溯源,對病毒的“傳播鏈條”抽絲剝繭式的講解走紅網絡,被網友譽為天津“福爾摩斯”。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天津市曾下發通知,明確提出對在防治工作中表現突出、作出重大貢獻的幹部,要大膽使用、委以重任。

  此前,天津市委組織部2月10日發佈任前公示,因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表現優異,擬火線提拔兩位女幹部:其中,天津市衛健委副主任張富霞擬晉陞為一級巡視員職級;天津市發改委經濟貿易處處長、一級調研員郭春輝,擬任市政府工作部門副局級領導職務(試用期一年)。(完)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天津疾控中心專家張穎獲火線提拔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