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噸雞蛋滯銷 公益助銷400箱雞蛋一早銷售一空

來源:錢江晚報  |  2020年02月23日 12:24
錢江晚報 | 2020年02月23日 12:24
原標題:400箱雞蛋昨天衢州一售而空12元30個,後天杭州開賣
正在加載

  雞蛋運到加油站

  100多噸雞蛋囤在倉庫裏滯銷,為了減少産蛋量,只好讓15萬隻蛋雞暫時挨餓……在接到江山市大夫第家庭農場老闆姜龍磊的求助信息後,錢江晚報和中國石化銷售股份浙江石油分公司(簡稱浙江中石化)立即行動起來。

  在經過信息核查和質量把關等前期準備工作後,前天下午,浙江中石化首先在農場所在的衢州分公司的官微平臺進行預約,並確定了53座加油站的易捷便利店作為線下銷售點。

  400箱雞蛋一早銷售一空

  30枚12元的雞蛋後天杭州開賣

  “我要買(雞蛋),怎麼聯絡?”“我在楓丹白露,哪買最近?”衢州分公司在官微“石化衢州油遞在線”上發出《助農:12元30個鮮雞蛋,中國石化加油站有售@衢州市民》的消息後,很快引來當地市民的關注,原先準備的200箱(每箱12托,共360枚)雞蛋幾個小時後就被預訂一空。

  於是,衢州公司立刻聯絡姜老闆追加了200箱。昨天早晨,這批雞蛋送到後,很快又售賣一空。

  據衢州分公司工作人員介紹,雞蛋銷售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辦法,顧客可以直接到加油站購買,也可以線上購買後到加油站自取,如果是兩托(每托30枚雞蛋)以上雞蛋,還可以由黨員志願者免費送貨到小區門口。

  “這些雞蛋,個頭大,價格還便宜,我要多買點。”在加油站,車主李先生對工作人員説,“我是中石化的老顧客了,昨天晚上在車主微信群裏一看到消息,我就趕緊訂了1箱。”

  浙江中石化非油品中心經理胡志舜告訴錢報記者,明天也就是週一,幾百箱雞蛋將從江山運往杭州,後天正式開賣。嘉興、湖州、金華部分加油站也將進行線上預約和線下銷售。

  “沒想到我剛發出求助信息,你們很快就聯絡上我們了,不到三天就開始賣了,真是太感謝了。”電話那頭,姜龍磊一再對浙江中石化非油品中心的工作人員和錢報記者表示感謝。

  百萬斤大香薯今起開挖

  石油、中化、金投能源紛紛助農

  100多噸雞蛋的公益助農活動還沒有忙完,浙江中石化非油品中心的工作人員又馬不停蹄開始對接其他助農項目,包括臨安靈溪甘薯專業合作社的100多萬斤大香薯。

  “估計再過一週左右,大香薯就可以送到杭州各加油站銷售,以保本價銷售。”負責對接的非油品中心工作人員薛可浪説。“與浙江中石化對接好後,我心裏的石頭總算落地了。明天,這批大香薯就開始在海南開挖,運到臨安包裝好後馬上送到杭州市區。”昨天,合作社理事長王雲潔緊鎖的眉頭舒展開了。

  此外,浙江中石化已與多家求助的農村合作社和農産品加工企業開始對接。

  由錢江晚報和浙江中石化聯合發起的“被疫情影響的生意,我們幫你做”公益助農活動開展以來,不但眾多農村合作社、農産品加工企業紛紛發來求助信息,而且還有不少企業表示願意加入。

  “我們也出一份力。”中國石油浙江銷售分公司(簡稱浙江中石油)相關負責人表示。據了解,浙江中石油旗下476家加油站均設有崑崙好客便利店,且分佈在全省各地。

  “我們旗下有15家直營加油站和便利店……”中化石油浙江有限公司(簡稱浙江中化石油)相關負責人表態説。中化石油隸屬於中化集團,浙江中化石油自營站營運部副經理錢冰表示,幫助受疫情影響的農戶銷售滯銷的優質農産品,也是他們作為一家央企應該承擔的社會責任。

  杭州金投能源有限公司(簡稱金投能源)也加入到了這場公益助銷活動當中。公司總經理王敏君介紹説,金投能源是一家國有控股的專業化成品油經營公司,目前在浙江省內擁有8座加油站,其中5家在杭州,慈溪、開化、龍泉各一家。“加油站都設有便利店,可以幫助銷售滯銷的優質農副産品。”

  除了線下便利店銷售渠道,浙江中石油、浙江中化石油、金投能源相關負責人均表示,他們還可以通過官方微信等線上渠道幫助銷售。

  作為活動的發起單位,浙江中石化相關負責人表示,受疫情影響銷售困難的優質食品、日用品,他們都願意進行公益助銷。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100多噸雞蛋滯銷 公益助銷400箱雞蛋一早銷售一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