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來江蘇省711萬人“農轉非” 放開放寬戶口政策

來源:揚子晚報  |  2020年02月23日 12:14
揚子晚報 | 2020年02月23日 12:14
原標題:五年來全省累計711萬人“農轉非”
正在加載

  揚子晚報訊 2月20日,省政府召開電視電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總結我省戶籍制度改革成效,部署進一步深化戶籍制度改革的重點工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出席並講話。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旸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推進戶籍制度改革,是推動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的重要環節。近年來,江蘇戶籍制度改革取得明顯成效,五年來全省累計711萬農業轉移人口落戶成為城鎮居民,全省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全面建立,各地戶口遷移政策穩步放開放寬,城鎮基本公共服務全面覆蓋常住人口,戶籍管理基礎工作不斷夯實。當前,戶籍制度改革已經進入攻堅期,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推動戶籍制度改革不斷提質增效,確保改革成果經得起歷史檢驗。

  會議要求,要全面落實放開放寬戶口遷移政策,積極探索創新戶口政策,穩步推進區域戶口通遷,推動建立城鄉有序流動的人口遷徙制度,服務全省城鄉融合高質量發展。要全面深化“人地錢”挂鉤等配套政策,健全完善農業人口市民化獎勵機制、農村産權制度等,依法保障農業轉移人口合法權益。要全面實施居住證制度,突出保基本、保重點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逐步擴大公共服務範圍和便利項目。

  (林元沁)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五年來江蘇省711萬人“農轉非” 放開放寬戶口政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